董明珠谈金融危机:企业核心竞争力是过冬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董明珠谈金融危机:企业核心竞争力是过冬关键
2009年03月12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副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今天上午做客中新网时表示,金融危机面前企业还是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是可以顺利过冬的关键。现在有很多企业面对很大的问题,包括有的企业不停的裁员、减产这些,是不是说明这些企业本身内部已经存在一些问题。

  董明珠表示,信心觉得对全民来说都很重要,对于我们企业来说信心更重要,当你已经没有信心的时候比金融危机更可怕,困难是我们时时刻刻我们都会遇到问题,困难只是大和小而已。金融危机我们理解成过去一个企业遇到的问题是局部的,现在是所有人都要面对的问题,现在就有一种信心上的不足。

  董明珠称,在总理在报告当中,报告之前我们也一直在强调要增加信心,企业只有有信心才能面对危机出现的时候才能找到很多很好的办法。作为企业来讲,这种信心体现在我们更加感受到的就是来自于你的实力的表现。比如我们现在特别政府很关注中小企业现在存在的问题,作为我们大企业来讲肯定也会遇到一些相关的问题,比如像出口,对外的业务上面的这种影响,已经有所显现。我觉得这时候,我们不是说仅仅一个退缩或者是我们觉得无法抗拒,更多的我们要开动脑筋想办法。所以我们这个时候作为一个大企业来讲我们决定承担一个社会责任。

  董明珠介绍到,这十几年来格力电器坚持走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的这条道路,现在看来我们觉得我们走对了。因为我们拥有了这种核心竞争力,遇到金融危机的时候,我们感觉到虽然有问题,但是我们能过得去,而且08年我们利润增长了50%。

  董明珠表示,金融危机面前企业还是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是可以顺利过冬的关键。现在有很多企业面对很大的问题,包括有的企业不停的裁员、减产这些,是不是说明这些企业本身内部已经存在一些问题,只是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使得这些问题暴露的。快一点,早一点。所以我觉得这个企业在发展的过程当中,我们不能说简单地说以盈利不盈利为决定这个企业的实力,而更多的是在既有盈利,又要有自己的自主研发能力,这是尤其重要的一件事情。

【编辑:高雪松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