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深陷“薪酬门” 朱江洪天价年薪遭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格力深陷“薪酬门” 朱江洪天价年薪遭质疑
2009年03月25日 10:46 来源: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格力电器董事长朱江洪2008年的收入在4000万?当媒体给朱江洪戴上了“A股第一高薪”帽子时,舆论开始希望他也像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一样放弃自己的一部分收入。

  从年报来看2005年度朱江洪的年薪是60万元,2007年度是145万元,就算是2008年度的年薪翻倍———朱江洪在格力电器的年薪收入也不可能过300万元。

  那么到底是什么引发了这场天价年薪的质疑呢?

  据了解,该公司曾经于2005年12月23日公布股改方案,从所持股份中划出2639万股的股份作为格力电器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其中获得激励最多的是公司董事长朱江洪和总经理董明珠,分别占到激励股份总数的14.09%.2006年7月,格力电器实施第一次股权激励方案,朱江洪和董明珠各自获得150万股激励股份。后两次激励方案,由于格力电器在2006年7月、2008年7月两次实施了每10股转增5股的利润分配方案,所以激励的股权数量也作了相应调整。四年来,朱江洪与董明珠分别累计获得激励股权800多万股。

  随即有媒体开始质疑这种股权激励方式,更有媒体报道珠海格力的股权激励方案没有获得过珠海市国资委的审批。昨日(24日),格力电器市场部部长申雪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早在2005年底,上市公司已经公告了股权激励的全部方案,不存在外界所说的没有获得国资委审批的说法。张春蔚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