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吞并三联商社门店遇员工抵制再起风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美吞并三联商社门店遇员工抵制再起风波
2009年03月25日 14: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风波不断的三联商社重组事件近日再起波澜,因国美电器承租三联商社青岛店绝大部分物业,意欲全面接管并关停青岛店,遭到三联商社青岛店部分员工的抗议抵制。

  3月24日,三联商社发布公告称,其青岛家电分公司与关联方青岛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签订补充协议,青岛分公司将位于青岛市台东一路37号地下一层全部、一层大部分、二层至五层的全部面积合计约2.4万平方米转租给青岛国美,相应的资产与人员由青岛国美承接;租赁期截至2011年12月31日;每年房屋租赁费及设备使用费共计1080万元。

  尽管此举目的是为了改善公司经营业绩,但三联商社青岛店的员工告诉记者,目前青岛店已关门,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最终将改旗易帜为国美电器重新营业,实现国美吞并三联商社青岛店的目的。

  据了解,三联商社青岛店有正式员工70多人,部分员工认为,国美单方面决定关闭青岛店,要求员工与三联商社解除劳动合同,再与国美签订新的合同,但补偿标准过低,员工们并不满意。近几天,很多员工已进行了多次集体抗议。

  2008年2月,国美电器通过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以5.4亿多元拍得三联集团持有三联商社的2700万股股票,占三联商社总股本的10.69%,成为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

  但此后国美电器重组三联商社并非一帆风顺。在取得第一大股东位置后,国美以上市公司资产不完整等为由,一直未接管上市公司。直到今年2月初,国美电器召开三联商社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全面改组三联商社,免去来自三联集团的多位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职务,最终相关提案获高票通过。

  鉴于国美公司和三联商社存在着严重的同业竞争问题,上市公司职工对国美方面是否有诚意做好三联商社一直深怀疑虑。

  由于认为国美电器此前强行撤换原有董、监事有悖于公司章程,三联集团已正式起诉国美电器等多家公司,要求法院判决去年2月对三联集团持有的2700万股三联商社股权的拍卖无效,目前此案已被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受理,正等待开庭审理。王志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