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品牌“赤膊上阵” 价格战烧向变频空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一线品牌“赤膊上阵” 价格战烧向变频空调?
2009年03月25日 15: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变频空调将稳定在高端市场,没有必要打价格战。”3月3日,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刚向记者表示。不约而同的,松下空调副总经理杨军告诉记者,松下变频空调不打价格战,但市场对于价格战烧向变频空调的关注,日甚一日。

  其实,市场早已嗅到了硝烟的味道,而近期空调巨头的一系列措施,不由得消费者不期待价格即将波动。

  终端对垒价格先行

  在2月底的周末,美的全线产品大幅降价。针对美的之举,一向主张“价值战”的格力开始在四川、重庆等地针尖对麦芒打出了“本周不要买空调”、“今天买一送一”等诱人广告,同样进行产品降价,指向不言而喻。随即,志高也正式参战,喊出“我卖空调您定价”,借3·15之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促销推广月活动。

  此前,格力、美的、志高已纷纷高调突进变频空调领域,向松下、海信等变频空调市场发动猛烈攻势。业内人士表示,一线品牌“赤膊上阵”,变暗中较量为直接的终端比拼,并罕见地动用价格武器,这在空调业还是第一次。这表明,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巨头们都在积极寻求化危为机之良方。

  变频空调已具降价空间

  “此前,变频空调仅占空调市场的10%,但现在众多一线厂商扎堆变频,行业的规模效应增大,整体制造成本下降。对上下游厂家而言,都有降价空间。”陈刚表示。

  不过,他认为,变频空调没理由进入价格战。首先定速空调2008年遭遇原材料价格顶峰,且消化库存压力巨大;另外,定速空调能效等级提升后,制造成本上升,如果变频空调打价格战,会产生“自己倾轧自己”的结局。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变频空调只是空调的一个分支,价格波动也属正常。而且,3月份仍是空调淡季,但行业巨头都已“淡季旺做”。 (李光焱)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