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集团诉国美案突变 山东高院裁定不受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联集团诉国美案突变 山东高院裁定不受理
2009年03月26日 09: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市场关注的三联集团诉国美电器等股权拍卖纠纷一案,山东省高院日前作出裁定,称该案并非普通的委托拍卖合同纠纷,不符合民事诉讼的受理条件,三联集团应通过执行异议程序解决。

  对于此项裁定,据了解,三联集团正组织有关专家寻求解决途径。消息人士称,三联集团将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今年1月5日,三联集团就2008年2月14日的三联商社股权被拍卖一事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将与该次拍卖有关的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一起列为被告。1月8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该案。

  3月17日,山东省高院对该案作出裁定。裁定书认为,该次拍卖“系人民法院执行生效民事裁判文书而强制委托拍卖所产生的争议,并非普通的委托拍卖合同纠纷”,因而三联集团的诉讼不符合民事诉讼法的受理条件。“如果三联集团对执行过程中的拍卖行为有异议,应通过执行异议程序来解决。”郑义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