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与索尼成立LCD合资公司 预计三季度投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夏普与索尼成立LCD合资公司 预计三季度投产
2009年03月26日 15:57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TFT面板龙头夏普宣布,将在4月1日与索尼公司成立新的LCD面板合资公司Sharp Display Products,这家公司未来将负责管理设在大阪的十代面板生产线,预计明年3月开始运营。

  根据夏普公布的消息,夏普在合资公司持股66%,索尼持股34%,由夏普企管顾问Hiroshi Saji担任合资公司社长。

  夏普位于大阪的十代面板生产线,主要瞄准50存以上的液晶电视面板市场,去年第四季已经开始装机,预计明年3月进入投片量产,不过这一时间表实际上已经比原本预期的时间晚了一年,主要因为全球面板业的变化无常,市场对于超大尺寸面板的需求与预估不确定性升高。

  但据面板设备厂商指出,夏普拟定的十代线量产时程原本就有点宽松,又加上去年底以来的面板市况崩盘,更让夏普的进度无法加快。不过最近情况有变,夏普对于相关设备的需求有加速迹象,依照正常的面板设备装机进度,今年中左右时,夏普十代线第一阶段单月3.6万片玻璃基板产能就可完成装机,估计约在第三季底时就可以开始投片试量产。未来将视市场状况,再投入第二阶段的规划产能(也是3.6万片)。

  夏普社长片山干雄去年3月曾经指出,该公司与东芝、Sony结盟是为了力抗来自韩国、中国台湾面板厂商的威胁,以及因应2009年可能出现供给过剩问题,他预估十代线开始量产后,2010至2011年夏普全球市占率将由当时的12.4%大幅升至30%。

  但实际上,受到日元汇率不利产品出口竞争力的影响,夏普的面板市占率也开始下跌。根据市场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的统计,今年2月份的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的市占率排名,夏普约占10.8%,全球排名第五,落在三星(28.9%)、LGD(28.1%)、奇美电(14.6%)、友达(14.2%)之后。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