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政策落实 工商系统为"家电下乡"保驾护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确保政策落实 工商系统为"家电下乡"保驾护航
2009年04月14日 16:2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为确保国家“家电下乡”政策深入落实,全国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进一步加强农村商品市场监管,维护农村家电市场秩序,取得明显成效。根据全国21个省区市的不完全统计,截至2009年3月30日,全国工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50.7万人次,检查经营户127.9万次,查处不合格和假冒伪劣家电3325台,其中电视机1284台,洗衣机271台,电冰箱47台,小家电1928件。

  全国工商系统在农村商品市场监管中采取了四项积极有效的措施:一是查资质,规范经营主体市场准入,严把家电市场主体准入关;二是验标识,强化对下乡家电的质量监管,严把家电商品质量关;三是打假劣,加大对家电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严厉查处以“家电下乡”为名销售伪劣产品和商标侵权行为;四是保权益,加大农村消费维权工作力度,切实保护农民消费者合法权益。(沈莉)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