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生掏1.6亿自买TCL股票 集团定向增发募资9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李东生掏1.6亿自买TCL股票 集团定向增发募资9亿
2009年04月24日 09: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晚间,TCL集团(000100)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完成定向增发3.5亿股,发行价格每股为2.58元,共募集资金9.045亿元。增发对象分别为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博时基金、中信信托等8家战略投资者。本次发行完成后,第一大股东惠州投资的持股比例由12.7%下降至11.19%。

  李东生认购6310万股

  根据公告,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依承诺不参与询价,但根据询价结果认购了增发股份总数的18%,共计6310万股,认购金额达1.62亿元,锁定期为36个月,其他投资者的锁定期则为12个月。公告显示,本次发行完成后,TCL集团的净资产增加比率为14.21%,合并资产负债率从去年年底的73.22%下降到70.53%。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表示,本次募集与原计划有些差距,不足部分公司将以自有资金进行补充。TCL方面表示,将在2010年第一季度前完成8条模组生产线建设,增强公司在液晶电视领域的制造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

  认购名单中出现“张大中”

  在昨晚的公告中,记者发现在认购名单中,有“张大中认购1000万股”的信息。此“张大中”是否就是大中电器的创始人张大中呢。随后,记者拨打张大中电话,但无法取得联系。

  公告信息显示,认购人张大中的住所在北京市海淀区北蜂窝路。而原大中电器的注册地正在此处。从资金实力角度,张大中也完全有能力拿出2000多万元认购。 (记者田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