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电市场再扩容 今年销售额将达120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小家电市场再扩容 今年销售额将达1200亿元
2009年04月24日 12:5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全国小家电销售额将达1200多亿元,而到后年(2011年)全国小家电销售额将超过1500亿元。”赛迪顾问日前对小家电未来市场做出预测。根据最新发布的《2008年中国小家电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显示,虽受金融危机影响,出口严重受挫,但利润相对丰厚的小家电领域仍是众多家电厂商新的投资点。

  “小家电市场是一个待开发的金矿。”家电行业专家表示。相较“大家电”百分之几的利润率,电磁炉、豆浆机、空气净化器等动辄高达30%的利润率无疑令家电企业垂涎不已。

  据“报告”显示,2008年小家电行业逆势增长,销售额达1101.9亿元,比上年增长13.4%。业内人士指出,“家电下乡为小家电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将是‘出口转内销’小家电厂商的重要突破点。”同时也加大了对渠道下沉力度的考验。据番禺沙园电器市场总监黎劲旋透露,作为美的全系列小家电的批发代理商,沙园与美的目前正在慢慢转型寻求新的营销渠道。“3月份,其与美的生活电器合资成立营销公司,美的占30%股份。以后还将与美的其他小家电公司采取类似合作方式。”

  业内人士指出,美的希望通过成立营销分公司,在削减成本的同时加强对渠道的控制力。这也意味着小家电企业将拥有越来越多渠道自主权。

  “加强市场竞争力,处于快速增长的小家电企业,更需要资本的注入,而上市融资将成为许多小家电企业首选策略。”赛迪顾问高级副总裁吕国英表示,目前包括来自佛山的格兰仕、富士宝、万和以及北京亚都科技都在筹备上市事宜。据了解,从5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创业板上市办法”,8月份后创业板股票正式挂牌。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创业板市场最大的特点是低门槛进入,这为许多有潜力的中小小家电企业提供了融资机会。(曾祥萍)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