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商社08年巨亏9432万 面临退市风险警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联商社08年巨亏9432万 面临退市风险警示
2009年04月29日 14: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公司遭遇股权纠纷、内控失灵等干扰因素影响,三联商社(600898)在国美电器入主后的首个会计年度曝出巨亏,并在今年一季度继续亏损。公司新聘任的审计机构中磊会计师事务所也为公司200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问题仍集中在三联集团重组郑百文后留下的重重历史遗留问题。

  公司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08年实现主营收入14.55亿元,仅完成预定目标的71.57%,同比减少14.29%,利润总额亏损超过1亿元,实现净亏损9432.2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0.9185元,跌破1元。

  至此,公司已连续两个会计年度亏损,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自4月30日起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公司同时公布的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亏损801.2万元。

  公司表示,目前已经完成独立采销平台的建立、ERP系统的开发和上线、公司组织机构的梳理和再造,如果按照这样的方向和速度持续下去,今年扭亏目标应该可以实现。但同时公司也面临商标权属争议、门店物业纠纷等诸多挑战。使得今年扭亏目标的实现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

  审计机构中磊会计师事务所在对年报出具保留意见的同时,就相关原因进行了详细陈述,公司董事会亦同时作出专项说明。

  审计机构认为,三联集团未遵守重组郑百文时承诺,未将三联家电特许连锁体系的相关资料及文件移交给三联股份,三联商社也未与任何一家特许店签订正式合同;未能履行在郑百文恢复上市后两年内以公允价格将三联与家电批发和配送相关的资产和业务置入三联商社的承诺。此外重组时置入的房产未考虑公摊等因素,导致资产价值被高估。

  审计机构还指出,由于三联集团与三联商社大量的关联交易,使得相互间的结算未能及时结清或核对相符。公司的应收及预付款项由于未进行定期的核对清理,造成部分应收及预付款项长期挂账,且往来结算存在不规范的情况,无法确定相关单位的款项余额是否真实、可靠。 (康书伟)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