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店停业 *ST三联与老东家矛盾升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门店停业 *ST三联与老东家矛盾升级
2009年05月05日 10:3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ST三联与老东家三联集团之间的纠葛剪不断、理还乱,如今这些纠葛已直接影响到 *ST三联的日常运营—— *ST三联此前披露过的门店停业风险已然显现。公司今日公告,公司租赁三联集团关联方名下物业的潍坊、烟台、枣庄三家分公司已经全部闭店。

  公司披露,2009年2月2日,三联集团及其关联方向公司发函,要求提前解除与公司枣庄分公司、烟台分公司的房屋租赁合同,并与潍坊分公司的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约。4月14日, *ST三联曾披露公司向三联集团租赁的门店存在停业风险,4月16日,公司又披露,潍坊门店于4月15日被关停。如今,公司的另外两家门店也未能幸免于难,烟台、枣庄分公司已在2009年5月3日营业结束后闭店。

  公司表示,目前正在潍坊、枣庄两地寻找合适的经营场所,拟近期择址重新开店。由于烟台市场竞争激烈,公司烟台分公司在当地的经营一直难以打开局面,公司近期将不考虑在烟台重新择址开店。

  据 *ST三联介绍,截至2008年底,公司实际经营的直营门店只有8家,其中租赁三联集团及其关联公司物业的为潍坊、枣庄、烟台三家门店,而8家直营店中盈利的门店只有潍坊店。

  2008年12月, *ST三联与三联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就潍坊、枣庄、烟台三家门店签署为期1年的物业租赁合同,但实际的物业租赁协议签署情况是潍坊店只签署了为期3个月的物业租赁合同,合同条款中还明文写着“双方可提前三个月通知终止上述协议,该行为不构成违约。”

  事实上, *ST三联与三联集团之间的纠纷远不止于此。 *ST三联认为,三联集团不履行重组承诺和违背与公司签订的《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的约定,利用“三联”商标在公司门店原址及附近开店,形成市场上两个“三联家电”的混乱局面,对公司正常经营造成严重的困扰,使得公司运营面临重大风险。从公司的进展公告看,公司的运营风险已开始变为现实。应尤佳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