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乐音响千万元介入LED领域 盈利前景尚不明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飞乐音响千万元介入LED领域 盈利前景尚不明确
2009年05月05日 15:4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飞乐音响(600651,收盘`价6.92元)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将出资1000万元,与中国台湾亿光设立合资公司从事LED光源、灯具及其零配件的研发和生产。

  在LED领域的首笔投资

  据飞乐音响昨日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亚明灯泡厂将以现金方式出资1000万元,与中国台湾亿光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光”)合作,共同设立上海亚明固态照明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半导体照明光源、灯具及其零配件,双方各持有50%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飞乐音响了解到,这是公司在LED领域的首笔投资。

  而本次合作对象亿光是全球第七大LED厂商。

  盈利前景尚不明确

  不过,尽管选择的合作对象资质上佳,亚明灯泡厂本次介入的并非产业链核心领域,能给上市公司公司贡献的投资收益有限,贡献利润的时间点也尚不能确定。

  按照生产流程,LED产业链一般被划分为上游外延片生产、中游芯片制造以及下游封装三个部分;其中中上游技术门槛最高,以利润计在整个产业链中的占比高达70%,封装及应用则瓜分了剩余的30%。毫无疑问,处于产业链中上游的上市公司更具备投资价值,如三安光电、士兰微(600460,收盘价5.75元)。

  而记者昨日向飞乐音响确认,此次亚明灯泡厂与亿光的合作,并不是要介入外延片、芯片等产业高端领域,而是止步于下游灯具、背光源等终端产品,位于产业链最终端部分。此外,目前合资公司还处于申请工商营业执照阶段,何时能有产品出来尚无时间表。飞乐音响在公告中表示,该笔投资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日信证券分析师告诉记者,特种照明、景观照明等照明市场应用,将成为国内LED行业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目前阻碍LED照明推广的主要因素还是成本太高,但在基建投资、世博会、亚运会的拉动之下,国内LED需求相当强劲;但受益最大的还是中上游外延片、芯片厂商,上市公司中代表为三安光电、士兰微。(胡玉慧)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