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络推手被商业模式收编 网络红人只是工具

2008年03月24日 08: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网络推手?您听说过吗?芙蓉姐姐、天仙妹妹的故事您或许听说过,一夜成名难道真这么简单?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芙蓉姐姐他们背后有一只看不见的手,这就是所谓的“网络推手”。昨日,记者采访了一位网络推手,他告诉记者,推手们正逐渐被一个更现代、更商业化的模式所收编,已经成为一种新型的“营销模式”,但他否认平民的网络是商业化陷阱,至少他还坚持着真实的底线。

  “网络红人”只是工具

  黄利鹏10年前就接触互联网,半年之前成为一个“专业”的网络推手。“已经成功地推广了4项产品,效果非常好。”

  “我们不推人,”黄利鹏说,事实上,网络推手的最主要的职责是推广企业或者产品。“就是他们以体验的方式,为某类商品做广告,但又让其他人相信,这是真实的用户体验,最终目的是让人们心甘情愿地上钩。”

  黄利鹏说他是靠在网上发表“图文小品”打动潜在客户的网络推手,一组广州的迷离夜色,一个啤酒瓶,再配上很感性的文字,就能带来网友的共鸣和点击。

  “我们也不是"水车"”,黄利鹏解释说,现在国内一些网络推手为了帮一些公司的产品创造点击率,会请一些学生到网上灌水说好话,这是最低级的推手。

  成本非常低回报很诱人

  黄利鹏说,“我们基本上没有什么投入,除了钻破了脑袋想怎么写文章让读者心甘情愿跳进我们精心设计的"陷阱"之外,其他的都不需花钱。”

  “这不是骗人吗?”记者问。他说,“盈利是真实的”黄利鹏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正要推广一个服装产品,他每天跟服装门店的员工同时上班下班,还带着相机与电脑,随时记录每天进店的人流,卖出多少产品,顾客有什么意见。对产品的每一个细节都要非常熟悉,这样才能让人信服。

  “我今天晚上10时多才回来,很累,但运气不错,卖了1万多元钱。”这句看似普通的一句牢骚话,其背后的意思可能是告诉其他经销商,我们这个品牌生意很好。

  平民网络还是商业化陷阱?

  “最终的目的是将网络人气变为金钱,但并不是说要将平民化网络变成商业化陷阱。”黄利鹏说挑选客户很重要,不仅他们的产品质量要过关,更重要的是他们确实能在短期帮这家公司的销售业绩带来提升。“我只有一个ID,我也很爱惜我的ID”原来,黄利鹏先形成自己ID在专业论坛的知名度,培养自己的粉丝,再在自己的“图文小品”中地嵌入推销的产品,他说他们就是“第三类推手”,如果瞎说,人品就会破产。 (李立志 吴润洲)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