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游不分级,劲舞团式的祸害和争论会永无休止

2008年06月03日 09:2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如果“辽宁女”是因为寂寞难耐而辱骂灾区人民的话,那她永远不会想到她的辱骂会在网络间掀起这么大的风波;如果“辽宁女”是《劲舞团》的对手或者劲舞团进行炒作的工具的话,那炒作者肯定也想不到炒作的后果是近乎整个网络对《劲舞团》类游戏的痛恨。短短几天的时间内,“封杀《劲舞团》”的呼声席卷了整个网络,《劲舞团》游戏开始经受自登陆中国以来最严峻的挑战:继续生存、由此灭亡或者是借机改变;而网游监管部门也正在经历一个如何面对有史以来网民以最激烈的声音要求封杀某知名网游的最尴尬时期:采取行动还是漠然处之。

  此时,做为《劲舞团》类游戏最坚定的反对者之一,笔者想劝那些要求封杀的网民冷静下来:封杀《劲舞团》并非我们的终级目的,我们的目标是拥有一个洁净和谐的网络环境和一个公正严格能落实到实处的网游分级制度。因为网游不分级的话,劲舞团式的祸害和争论会永无休止。

  不可否认,一夜情、色情、软色情、开房、恶骂等等这些污秽不堪的东西绝非网游开发者的最终目的,这里面有开发者吸引玩家的手段、有运营商攫取最大利益的诱饵、也有别有用心者实现不可告人目的的桥梁。我们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劲舞团》存在的东西,很多游戏也有,只不过表现形式不同、表现的力度不同,甚至很多游戏开发者正在向《劲舞团》学习,潜在以及别样的《劲舞团》比比皆是。

  假如相关部门在网民的压力下真的封杀了《劲舞团》,这即便能在暂时起到“杀一儆百”和“杀鸡给猴看”的作用,可风头一过,《劲舞团》的后继者很有可能会“重出江湖”,《劲舞团式》的悲剧、闹剧会一场场的重演,那时,我们还得重复这“要求封杀”的程序,这有何意义呢?我们总不能禁止网络游戏这种必然是“双刃剑”形式的东西存在吧?

  我们决不能让《劲舞团》式的毒草在“封杀杀不尽,春风吹又生”的恶性循环中生存,治理网吧的教训我们不能忘记,所以对网游制度化、对网游分级成为当前形势下网络游戏净化的必然要求。

  相关部门不能再以时机尚未成熟来搪塞分级的要求了,至少在网游领域,分级的时机已经非常成熟了,网民的呼声也算大势所趋了。什么样的内容可以在游戏终出现、什么样的镜头不可以出现、什么形式的心理暗示必须删除,这些要求在技术上已经不是什么难题了,心理学家、社会学家和法律专家结合在一起解决这个问题并不是很难;休闲类的游戏什么年龄段的可以玩、竞技类的游戏什么年龄段的可以玩、生活类的游戏什么年龄段的可以玩,这些必不可少的规定必须与法律接轨。分级的道路肯定是艰辛的,不过,制定制度的过程虽然麻烦,但总比出现问题后怨声载道要轻松。

  网游分级已经势在必行,封杀了或者治理了一个《劲舞团》还会有无数个劲舞团站出来,这是谁也不想看到的,从源头上扼杀劲舞团式祸害的滋生才是网游的正道。 所以我希望广大网民在痛恨不良开发者、运营商、玩家的同时也能够发出我们理性负责的声音:赶快实行网游分级吧,否则 ,劲舞团式的祸害和争论会永无休止的。 (网友:姜伯静)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