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际直线对撞机发布最新进展将探索暗物质暗能量
2007年02月09日 0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二月八日,国际未来加速器委员会(ICFA)在北京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向全球发布信息说,拟议中的未来国际高能物理加速器——国际直线对撞机(ILC)已完成参考设计和参考造价,这是国际直线对撞机发展的第二个重大里程碑,将为其工程设计和选址奠定基础。科学家们表示,ILC将为粒子物理学家在二十一世纪研究质量的起源,探索暗物质和暗能量,以及空间和时间的基本性质提供最关键的工具。ILC和正在瑞士日内瓦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建造并即将于今年开始运行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一起,将会解开很多未解的宇宙科学之迷。图为发布会现场。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二月八日,国际未来加速器委员会(ICFA)在北京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向全球宣布,拟议中的未来国际高能物理加速器——国际直线对撞机(ILC)已完成参考设计和参考造价。这是国际直线对撞机发展的第二个重大里程碑,将为其工程设计和选址奠定基础。科学家们表示,ILC将为粒子物理学家在二十一世纪研究质量的起源,探索暗物质和暗能量,以及空间和时间的基本性质提供最关键的工具。ILC和正在瑞士日内瓦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建造并即将于今年开始运行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一起,将会解开很多未解的宇宙科学之迷。图为发布会后来自世界各地的高能物理学家、ICFA成员合影留念。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八日电 (记者 孙自法)国际未来加速器委员会(ICFA)八日在北京向全球发布信息说,拟议中的未来国际高能物理加速器——国际直线对撞机(ILC)已完成参考设计和参考造价,这是国际直线对撞机发展的第二个重大里程碑,将为其工程设计和选址奠定基础。

  科学家们表示,ILC将为粒子物理学家在二十一世纪研究质量的起源,探索暗物质和暗能量,以及空间和时间的基本性质提供最关键的工具。ILC和正在瑞士日内瓦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建造并即将于今年开始运行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一起,将会解开很多未解的宇宙科学之迷。

  根据最新完成的参考设计,国际直线对撞机将建造在总长约四十公里的地下隧道里,由两台大型超导直线加速器组成,分别将正负电子加速到两千五百亿电子伏特的能量,对撞时质心系能量达到五千亿电子伏特,以后还可扩展到一万亿电子伏特。参考造价涉及三个部分:一是包括选定区域隧道工程在内的现场基础建设十八亿美元;二是以高技术和土建设施部件为基础的加速器本身四十九亿美元;三是人力费用需求为每年两千人并将持续建造五年。

  ICFA将ILC的国际合作分为美洲、亚洲和欧洲三大区域,强调不管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将平等地在一起从事科学研究工作“而不是发动战争”,ICFA希望发展中国家可能多、尽可能早地参与ILC的国际合作,从中得到技术转移和发展,发达国家则可从合作中降低费用。

  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ICFA中国代表陈和生院士称,国际直线对撞机是本世纪国际高能物理在LHC后高能量前沿研究的最关键设备。中国高能物理界必须积极参加它的加速器和探测器的设计、研制、运行和物理研究的国际合作,这对中国加速器、探测器及其相关领域高技术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呼吁中国以适当方式参与这项重大国际合作,积极建立合作渠道,选择重点,发展有自己特色的技术。(完)


 
编辑:邱观史】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