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2007年度第二期中国网站流量分析报告日前出台
2007年12月18日 18:44 来源:赛迪网

  2007年12月17日,中国网站排名网(www.chinarank.org.cn)发布了第二期中国网站流量分析报告,与同年6月发布的第一期报告相比,此次报告所分析的网站类别增至18类,分别对搜索、新闻、社区、博客、 电子商务、在线视频、房产、购物、游戏、旅游、招聘、共享软件、体育、交友、汽车、政府、财经等18个热门互联网产业的300多家网站, 6月-12月的流量进行了综合评估,全面盘点各行业的发展现状。

  此前我国的互联网行业一直都是依靠国外的三方调研机构获得相关数据,部分排名的算法和平台分布并不适合国内网站现状。而自2007年7月chinarank发布第一次网站排名报告,便引来了业界极大关注。一些新闻及相关行业采集或引用的数据越来越多的来自chinarank,使其逐渐成长为行业风向标及业内排名标准。据悉,全球搜索引擎巨头Google即将同chinarank就网站描述和关键字排名等方面进行合作,这将使得chinarank的数据来源更准确,说服力更强。

  据中国网站排名网的负责人透露,此次报告在算法上和数据客观性上有了明显的提升。除了综合排名外,在分析网站的忠实访问量、访问深度、流量粘性以及同行业间流量竞争关系方面也做了细致、全面的分析,有助于公众全面了解07年中国互联网的发展环境。

  除了传统的百度、新浪、阿里巴巴等大网站占据各自行业的龙头地位外,还可以看出一些拿到融资的网站用户粘性是很高的,如百合网、优酷网这些婚恋类、视频类的网站,而目前国内的web2.0网站竞争也日趋激烈。事实上,视频类如网站作为Web2.0时代的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在网站流量排名中的黏着率,能充分显示其提高用户体验等一系列举措对于网站开发的效果。另外,政府类网站的排名也充分反映了当前公众所关注的社会焦点。

  中国网站排名网(www.chinarank.org.cn)创立于2006年12月,它基于中国网站排名工具条和其他合作数据平台进行流量采集、统计、计算及发布,对在中国注册的网站和部分在中国运营的外国网站进行排名。chinarank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国务院新闻办及信息产业部作为指导。


编辑:宋方灿】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IT壹周刊:小米手机频繁重启遭集体维权
-金融一周谈:建行支行涉欺诈 太保饭局藏诱导推销
-上网成为广州中学生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
-iPhone4翻新率达95% 热门单反降价榜 超值游戏本荐
-腾讯拟将电商微信等分拆上市 欲打造中国版亚马逊
-新ipad不能进内地 本土平板电脑趁机低价强攻
-网易CEO丁磊:网易正慎重考虑是否做手机
-人事地震远未结束 酷6网CFO沈潇同离职
-下一代iPhone将配4寸屏 联通合约机流量莫名暴涨
-电信日运营商掀资费价格战 网企千元机卡位移动互联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