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Gartner:金融危机MOTO最受伤 三星从中获益

2008年12月01日 13:49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近日在其调查中发现,全球经济危机导致今年第三季度手机销售增长率下滑,消费者更新手机的周期开始变长,预计手机市场到明年还会继续萎缩。

  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各地表现不同,但是发达地区和发展中地区的手机销售均明显受到了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其中,西欧和日本市场的压力最大,而亚太地区的增长最为强劲,美洲、东欧、中东和非洲的销售也有上升。

  据Gartner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销售增长率仅达6%,与去年同期的16%相比,出现了大幅下滑。同时,单位出货量也仅从去年同期的2.911亿部增长到3.085亿部。

  Gartner公司的分析师Carolina Milanesi指出,上述情况发展到2009将更为严峻,预计明年全球手机市场的销售量将比今年下降1%到4%。

  Gartner发现,如今在亚太地区,消费者平均的手机更换周期从之前的4个月延长到了8个月。因此,台湾、韩国和澳大利亚等成熟市场在第三季度的手机销售与过去相比出现了持平或下跌的情况。日本市场表现也不佳,第三季度销量虽与上一季度持平,但是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了28%。然而,在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市场上,新手机用户量的上升推动亚太区手机出货量增长到了1.167部,增幅达13.8%。另外,东欧、中东和非洲的涨幅也达到了13.1%,甚至拉丁美洲市场也达到了5.5%的增量。

  另一方面,尽管高端手机市场普遍疲软,苹果iPhone和RIM黑莓等智能手机的本季度在北美的销售增长仍上升了4.5%。

  在艰难的经济环境中,摩托罗拉是受伤最严重的大型手机制造商,其销售量不足2500万部,其市场份额更是从原先的13%一路下降到8%。索尼爱立信公司也流失了一些市场份额。但是三星电子却从中受益,他们的市场份额上升了2.7%到17.1%。

  诺基亚公司也饱受经济衰退之苦。Gartner表示,尽管身为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商的诺基亚的市场份额达到了38.2%,其销售量也从过去的1.1部增长到近1.18亿部,仍受到了其竞争对手三星电子的威胁。三星目前在全球手机市场上排名第二,其销售量增长了26.3%。而索尼爱立信和摩托罗拉以及LG电子基本上是并驾齐驱的。 (jane)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