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生意宝宣布"暖冬计划" 十大举措助企业安然过冬

2008年12月16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2月16日电(记者 柴燕菲)即使在冬季里依然不乏诸多既给中小企业“雪中送炭”,又能实现自身“雪中掘金”的商业机会,近段时间作为上市公众公司与电子商务领先企业,也纷纷担负起了帮助中小企业过冬的社会责任。

  在继阿里巴巴、慧聪网相继发布助中小企业过冬的计划后,在业界的一片期待中,今天下午,A股“中国互联网第一股”网盛生意宝公司,宣布携旗下行业网站产业集群,出台了让广大中小企业期盼已久的中小企业“暖冬计划”。与此同时,也对外正式宣布推出新一代B2B创新型暖冬产品——“小中大、多层次”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并于17日起,将通过全国十余个分支机构,全面启动大规模市场推广。

  据悉, “暖冬计划”有十项举措,具体包括:推出新一代B2B产品、普及电子商务应用、引进海外采购商机、进军线下B2B服务、引入“海外采购团”、平台升级与服务提升、完善人才与服务体系、挖掘行业“纵深化”服务、坚持行业内有机扩张、实行稳健并购战略。

  分析人士指出,在这“十大举措”中,既包括新产品推出,又包括现有产品让利;既包括线上服务,又包括线下服务;既有国内贸易服务,又有海外贸易与采购;既有B2B产业层面,也涉及未来资本层面,非常符合网盛生意宝一贯推行的稳健、务实的风格。业内普遍认为,网盛生意宝此次推出的“暖冬计划”非常具体务实。

  应该说,B2B电子商务作为与实体经济结合最紧密的互联网产业一分支,最早感受到了“冬天的寒冷”。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给我国正在快速崛起的电子商务带来了明显冲击,具体表现为外向型电子商务平台的交易额下滑、海外订单减少,并逐渐影响到国内企业收费会员增加,以及电子商务网站自身的收入增速等。但此时的中小企业更应进一步加大对电子商务的使用和普及,以提高获取商机效率,降低交易成本,获取更多订单,这也是个不争的事实。

  近日,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曾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在此背景下,我国应大力发展电子商务,运用其开放性和全球性的特点,为企业创造更多的贸易机会,帮助走出困境。他还指出,电子商务将传统的商务流程电子化、数字化,大量减少了人力、物力,降低了成本。同时突破了时空限制,使交易活动更加方便快捷,大大提高了效率。

  对此,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对记者表示:电子商务正成为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最为可靠的手段之一,加快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实施步伐,通过加入诸如网盛生意宝推出的“小中大、多层次”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不仅仅是出于为应对当前金融危机的考虑,更直接有助于提升企业长期核心竞争力,在我国新一轮产业升级换代中保持竞争优势。

  易观国际B2B分析师刘彤认为,目前中国的B2B市场模式还处在粗放型阶段,也需要转型与升级,因此在这次全球金融风暴与经济困境中,会带来B2B行业的“大洗牌”,但未来也会有更多的细分和发展。从这个角度说,在当前的经济危机之下,广大中小企业要抬头看路,在电子商务方面着眼长远,敢于投入与尝新,通过今天的努力把握明天的机会。(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