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信天翼189在浙放号 移动通信进入新洗牌时代

2008年12月22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2月22日电(记者 童静宜)中国电信“天翼”品牌189号段今天在浙正式放号,有业内人士表示,移动通信业务新一轮洗牌拉开帷幕。

  中国电信重操移动旧业

  1987年,中国电信建成了第一个模拟移动电话网络,并正式开始办理移动电话业务;1999年,中国移动从中国电信剥离出来,电信停止移动网络经营;2008年5月23日,中国电信运营商重组方案尘埃落定,中国电信重操移动业务旧业。半年后,中国电信力推新的移动业务品牌“天翼”,其189号段本月将在全国范围正式放号。

  “189的推出,标志着移动通信已进入互联网时代,迎来了融合通信的新纪元,也标志着中国电信已初步具备开放第三代移动通信的网络能力。”中国电信浙江公司董事长张新建告诉记者,189号段正式投入市场之前,中国电信就在21个省做了大量wi—Fi热点部署,到年底将有2万个热点覆盖,目前浙江电信已经建设了4000余个热点。“未来三年,中国电信将陆续投资800亿元用于升级、改造、优化移动网络,为用户打造一张精品CDMA移动通信网络。”

  据悉,作为中国电信的一项新业务品牌,“天翼”主要针对个人用户,以融合移动与固网的全业务优势,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手机服务。

  移动通信业务进入新洗牌时代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出席“国新办就促进工业平稳健康发展等方面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3G牌照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发放。中国移动将获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牌照,新组建的中国联通将获得WCDMA牌照,中国电信将获得的是CDMA2000牌照。

  一场标准迥异的3G大战即将爆发,究竟谁主沉浮?

  有业内人士将这场三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比喻为三国争霸,中移动被喻为三国时期的魏国,中电信被喻为吴国,中联通被喻为蜀国。不同的是,三大运营商谁能胜出,还存在许多变数。(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