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大运营商建网竞速 3G牌照发放年内搞定?(2)

2008年12月31日 09:45 来源:南方网 发表评论

  WCDMA手机“单骑救主”

  不可回避的是,强大的中移动其软肋在于产业链欠完善的TD上;而相对实力略逊的中联通,WCDMA则是其最大优势。

  国内手机WAP网站3G门户最新推出一项调查显示,在6100个受访用户中,60%选择日后将使用中联通WCDMA制式,21%选择了中移动的TD制式,只有19%选择了中电信的CDMA2000制式。

  “WCDMA终端发展水平高于CDMA2000,更远高于TD-SCDMA.”平安证券称,就终端数量上说,截至今年7月,全球超过115家厂商提供超过1200款WCDMA手机;支持CDMA2000的手机款式达到521款;但TD-SCDMA目前投入试商用的手机款式尚只有几十款,并且主要仍然是少数国内厂商提供。

  诺基亚、索爱等国际著名手机厂商尚未推出TD-SCDMA商用产品,即使摩托罗拉等参与厂商也仅提供1、2款TD-SCDMA手机。

  就手机处理能力而言,WCDMA总体能力也高于CDMA2000,甚至远高于TD-SCDMA.

  “3G手机不同于2G,除了提供语音和短信等普及功能之外,还需要提供大量增值业务,3G手机越来越像一台小PC,不同手机的处理能力却差别巨大。”平安证券分析,在WCDMA领域,全球手机霸主诺基亚及其旗下智能手机操作系统Symbian已奠定雄厚发展基础,Symbian操作系统的许可厂商占据全球智能手机3/4的出货量。

  全球主要的手机品牌诺基亚、索爱、摩托罗拉等都是Symbian的支持者,而微软、黑莓(RIM)也是这个领域的重要参与者。

  相较而言,CDMA产业链没有这么幸运,诺基亚2006年便淡出CDMA领域;黑莓厂商RIM直到2006年9月才推出第一款CDMA手机;苹果iPhone至今尚未推出CDMA手机。

  与WCDMA和CDMA2000相比,TD-SCDMA手机的处理能力处于起步阶段。

  东方证券分析,中移动已采取多项风险管理措施,一方面,采取“GSM作为语音业务网,TD作为数据业务网”的定位,凭借优质2G网络提供语音业务,结合部分TD高速数据业务,应对中电信和中联通尚处于优化过程中3G网络。此外,所有TD终端满足“三不”规范,即一不改号,二不换卡,三不需要登记,原有2G用户只要购买了TD终端,即可转为TD用户。专题撰文:

  动态

  广州深圳3G号段1881月8日全面放号

  定于明年1月8日在广州、深圳两地放号的188号段套餐资费已在广东移动官网公布。

  这款命名为“全球通3G八大套餐”的TD专属资费体系,与之前的全球通8+1套餐相比,语音资费方面并无特别变化,只是加强TD数据业务的促销力度,八类套餐都有不同额度的T网数据流量赠送。

  据悉,广州、深圳两地的号码资源将以“188200”和“188202”打头,终端16款常推机型来自国内知名手机厂商,其中广东移动热推的4款智能手机目标直指高端用户。

  强调T网数据能力

  “全球通3G八大套餐”共设立四档:新商旅3G套餐、新银卡服务3G版、新金卡服务3G版、新钻卡服务3G版,其中新商旅3G套餐又下设5类套餐,总计8种套餐,价格从98元到1688元不等。

  这一资费体系是之前全球通八大套餐的“翻版”,无论是每一款套餐所赠送分钟数和超出部分的语音资费价格均无不同,只是在数据流量方面,3G版本的八大套餐作出不同程度的赠送。

  套餐内通话时长所含业务种类包含客户在T网的语音通话时长、视频通话时长,同时也包含在G网的语音时长。同时,赠送流量仅限在T网使用,推广期间可同时在GPRS网络使用。

  也就是说,目前运营商不区分T网和G网的使用,用户选用该套餐可以自由在2G和3G网络中切换使用。

  “靓号”是促销法门

  业界甚为关心的号码以及终端资源在广东移动官网上也已经有所体现,记者注意到,类似“18820000000”、“18820010000”这样的“靓号”在其主页上循环滚动播放,更打出每天限售100个号码的噱头吸引用户抢用188号码。不过,正式的放号仍需等到2009年1月8日早上8点开始。终端种类丰富超乎业界此前预期,广东移动为放号准备16种机型,最初试商用期间的6款机型均榜上有名,此外还增加了宇龙酷派、多普达、中兴、三星等高端商务机型,部分具备双卡双待功能。汪小星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上一页] [1] [2]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