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岁末拟裁员2000人 员工自觉加班防被裁(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华为岁末拟裁员2000人 员工自觉加班防被裁(2)
2009年01月20日 09:3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裁员主要考虑激励员工

  发端于2007年的次贷危机在2008年下半年演变为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并造成全球实体经济的萧条,因此2008年全球设备制造业哀鸿一片。

  发达国家及地区的运营商受到明显冲击,自下半年起,裁员成为全球电信业的流行语。澳大利亚电信宣布削减800个职位,英国电信计划裁减10000名员工,美国AT&T计划裁员12000人。削减对网络投资及对新技术的使用也成为运营商的选项。

  华为是否也会因为国际金融危机导致企业经济效益不好而裁员呢?

  接近华为的一位知情人士称,华为的经济效益还是可以,不会因为养不起员工而裁员,这次裁员主要还是为了激励员工,怕一些老员工养成不上进的习惯。

  华为近日公布的2008年合同销售额,继续保持近50%的增长,达到233亿美元。

  海外合同销售额占比达到75%的华为,是否会因为国际金融危机而导致合同销售额的下降呢?

  在2009年的展望中徐直军提到,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运营商会寻求降低成本,同时也会寻找一些能够面向他未来发展的战略性的伙伴。目前来看这个伙伴最好的选择就是华为。这将是华为改变格局、提升市场份额难得的一个机会”。

  新兴市场将带华为冲出困局

  与在新兴市场的地位相比,华为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所占整体份额相对较小。“我们主体市场还是新兴市场。而2009年,我们在北美市场上的机会要超过2008年。”徐直军说。

  对于客户网络整体运营成本(TCO)的关注被华为作为立足的根基。“一直以来,我们都在致力于如何降低客户的TCO。这一工作贯穿了我们整个体系。说到底,搞技术研发和创新都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徐直军说。

  在内部管理方面,华为同样在为成为一个充分全球化的公司做准备。在此前的IPD(集成产品开发)、ISC(集成供应链)的基础上,2008年,华为与埃森哲合作进行了CRM体系的重新梳理。“我们跟埃森哲合作,主要是为了打通从机会到合同,合同再到现金,这样一个流程。这一流程彻底打通以后,我们的企业运作效率就会得到更大的提升:因为,我们有100多个国家的300多个客户,再不打通这块流程,我们的运行效率会有影响,这一工作将成为华为2009年的管理重点之一。”徐直军解释道。

  虽然华为的高级副总裁徐直军在2009年的展望中对华为是信心满怀,但是在全球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一直没有裁员行为的华为,此番裁员的举动使得大众不得不与受到金融危机影响联系在一起。 (吴 敏)

  来源: 证券日报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