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万亿次桌面超级计算机面市 命名“倚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产万亿次桌面超级计算机面市 命名“倚天”
2009年03月03日 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 作为浪潮高效能服务器和存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发成果,中国服务器主要厂商浪潮今天正式推出万亿次桌面超级计算机“倚天”。它的面市,标志着中国在桌面超级计算机领域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将缓解高性能计算资源的局面,推动中国科研计算步入“万亿次普及时代”。

  “倚天”峰值计算能力高达每秒四万亿次,相当于四十台服务器或二百台个人电脑的计算力,体积却与普通计算机相仿,而成本只有传统高性能计算系统的五分之一。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介绍,“倚天”打破了原有的高性能集群思路,采用协同加速架构,实现了在单台计算机上性能的倍速提升,而成本大幅度下降,有效地解决了用户在应用传统高性能集群时体积、功耗等一系列问题,提升了国家科研竞争力水平。携手浪潮推出“倚天”的NVIDIA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表示,很高兴与浪潮合作推出万亿次桌面超级计算机,为中国用户带来了更高性价比的服务。

  数据显示,占整个高性能计算市场四成三的需求,集中在六十四节点以下,运算速度四万亿次左右的高性能集群。然而上述规模的集群系统价格高昂。“倚天”的出现,在医疗影像、分子动力学、基因对比、金融模拟、动漫渲染、电影编辑、新型材料等研发创新领域具有广阔的前景。

【编辑:巫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