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周刊:巴茨已深入雅虎运作 随时展开整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商业周刊:巴茨已深入雅虎运作 随时展开整顿
2009年03月05日 14:03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3月4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在摩根士丹利技术会议上,分析师Mary Meeker采访了雅虎首席执行官巴茨。这应该是巴茨首次以首席执行官的身份在重要公开场合亮相。即将离任的首席财务官Blake Jorgensen也出席了会议。

  虽然巴茨没有在这次会议上透露更多新消息,但是她显然已经深入到雅虎运作之中,随时可能对公司展开大的整顿。从会议内容来看,雅虎很可能会结束某些业务。 但是巴茨仍未明确表示是否会把搜索业务出售给微软。即使她真的把雅虎搜索业务卖给微软,她应该会保留访问搜索数据的权力。

  以下内容就是此次会议的摘要:

  Meeker:你接任雅虎首席执行官职务后,觉得公司哪些方面好得出乎你的意料,哪些方面差得出乎你的意料?

  巴茨,每周我都会看到意外之喜。我想让用户们早上起床之后登陆到雅虎,看看有什么重要新闻,然后晚上再这样做一遍,如果其他时间还能尽可能多得访问雅虎就更好了。 我们必须为他们提供一种方便、有趣、活泼的上网体验。我希望雅虎的产品不会象太空中飘浮的碎片那样被用户遗弃。

  广告客户很看重易用性,同时还希望我们的广告网络对它们有用。 我们正在走上坡路,而其他公司却在走下坡路。员工们希望为能够成功的公司效力。

  股东们希望股价上涨,我也希望如此。

  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网络广告的情况与两年前差不多。 广告客户希望广告的针对性可以更高一些。但是没人能提出令它们满意的解决方案。 于是它们来问我们该怎么办。

  Meeker:广告客户来找雅虎是希望通过网络广告来拯救它们吗?或者这对于它们来说是一种回撤行为?

  巴茨:广告市场当然处于巨大的压力之下。它们正在寻找更强的合作伙伴。 电视广告的成本太高了。印刷广告的效果越来越差。 市场趋向有价值的东西。现在的市场太艰难了。

  Jorgensen:雅虎发现第四季度的1类广告的价格比较稳定,到目前为止第一季度的价格也比较稳定。(问题是,广告价格也太低了点。)

  巴茨:我认为1类广告的价格会回升的。需求市场仍然存在。 人们并没有放弃广告。

  许多公司的首席营销官对我说过:“我们将拿一切东西来进行试验,看看到底什么才有用。”

  Meeker:雅虎最近展开了管理层调整,公司内部对此的反应如何? 如果以10分为满分,目前的士气可以打几分?

  巴茨:我希望是10.当然,肯定还有人心存怀疑。对于公司来说,变化最大的是人们做决策和生产产品的速度比以前要快一些了。之前雅虎设置了很多两人同时负责一项业务或者事务的情况。

  Jorgensen:员工士气明显比以前提高了。在过去的四五年里,雅虎一直缺少清晰的决策机制。 员工们对于这项变化持欢迎态度。哪怕作出的决策对他们不利,他们还是很高兴看到雅虎发生的这种转变。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