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中:手机资费逐年下降 最终过渡到单向收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李毅中:手机资费逐年下降 最终过渡到单向收费
2009年03月10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就“扩内需促就业保增长”议题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产业部部长李毅中说,工信部正在做一些区域内通讯一体化试点,积极探索、摸索经验,然后再逐步推广。他同时强调,移动电话最终是要过渡到单向收费。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 (记者 杜燕)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十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手机资费逐年下降,最终将过渡到单向收费。

  有记者称,在区域整合过程中,很多城市的民众希望附近几个城市能区号统一。对此,李毅中表示,像长沙、株洲、湘潭、武汉地区等均有此要求,是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是合理的,可以减少漫游费,便利通信,降低费用,有利于经济发展。

  但他同时指出,要实现一个地区的电话号码统一区号,牵涉到行政区划以及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一些技术问题,中国正在做试点,取得经验后再逐步推广。

  “中国手机资费尽管逐年降低,但大家仍感到不满意。”他说,随着电信业的发展和有序竞争格局的形成,手机资费还有降低的余地。

  他表示,移动电话的双改单工作已进行很长时间。首先新开服务项目必须是单向收费,然后单向收费和双向费用制度并存,由消费者来选择,而最终是要过渡到单向收费,与国际接轨。

  他指出,中国将把消费者的利益和合法权益放在首位来考虑手机资费的进一步改革。

【编辑:邱观史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