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color=red>格力总裁董明珠12日将做客本网谈家电下乡等话题</font>——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格力总裁董明珠12日将做客本网谈家电下乡等话题
2009年03月11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珠海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欢迎网友向嘉宾提问

    中新网3月11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副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12日上午将做客本网谈金融危机下的自主创新以及家电下乡等话题,并与网友在线交流,敬请关注。

  董明珠,女,江苏南京人,1954年出生,1975年参加工作,1990年至今,历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经营部副部长、部长、销售公司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务,现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连任第十届和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兼任民建党中央常委、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理事会理事、广东省妇联执委会委员、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珠海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珠海市禁毒基金会荣誉副理事长、珠海市红十字会荣誉会长等职务。并先后被西北大学和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聘为兼职教授,被南京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聘为“MBA校外导师”,被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聘为“课程教授”。2008年10月,被聘请为合肥市(家电)产业发展顾问。

  她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杰出创业女性”、“全国三八红旗手”、“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华裔女企业家”、“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财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领袖”、《财富》“全球50名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强人”、“中国改革开放30年创新人物”等称号。

  1990年至今,在董明珠的带领下,格力电器仅用了十多年时间从年产值不到2000万名不见经传的小厂成长为年销售额近500亿元、拥有国内外六大生产基地的世界级企业,旗下的“格力”牌空调是中国空调业唯一的“世界名牌”产品;从1995年起连续十四年保持中国空调行业产销量、销售额及市场占有率第一、2005年起连续四年保持世界空调销售冠军。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