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中国市场表现领先全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戴尔:中国市场表现领先全球
2009年03月27日 16:0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全球经济状况不太景气,但中国市场的表现,要比其它地方优秀,”昨天,戴尔公司创始人兼CEO迈克尔·戴尔造访中国。他告诉记者,客户已经从惊慌失措的情绪中稳定下来。

  中国市场增长近三成

  “我们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非常强劲。”迈克尔·戴尔显得自信满满。这恐怕是他此次从中国团队那里收获的最好消息。

  据悉,在过去的2008年,戴尔电脑在中国的出货量提升了28%,相当于业界平均水平的4倍。

  “虽然中国市场对全公司的收入贡献还只有5%,但是它的份额在不断扩大。”戴尔直言。据悉,2008年戴尔公司录得610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利润高达7%。而在全球IT采购量逐步萎缩的情况下,迈克尔·戴尔把未来增长的希望放在了新兴市场。

  他透露,在中国为首的“金砖四国”,戴尔电脑去年的增长速度达到了34%,高于业界平均水平。

  实际上,他此次的行程安排也足见戴尔公司对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市场的重视:在来中国大陆之前,迈克尔·戴尔已经旋风般造访中国台湾和日本东京。据称,在台湾逗留期间,戴尔召集了鸿海、仁宝和广达等20多家重量级合作伙伴,探讨了今年第二季度和下半年的商业规划。

  毅然“染指”高端电脑

  作为此次迈克尔·戴尔访华的重量级产品,戴尔公司的雅慕(Adamo)品牌昨天正式亮相,这也标志着戴尔公司全面染指高端消费电脑。

  “我们从关注时尚的消费者那里得到反馈,”戴尔表示,作为公司的旗舰产品线,雅慕将最流行的设计、个性化的选择和先进的技术进行融合。

  据了解,雅慕先期产品在中国的售价分为16999元人民币和22599元人民币,相对于国外1999美元的“起步价”略高。

  相对于高端消费电脑的热情,迈克尔·戴尔对眼下热火朝天的上网本却没有那么热心。面对记者的质疑,戴尔直言,公司已经推出了几款上网本,“但尚未发力”。他表示,对于戴尔电脑而言,上网本只是补充型产品,“它不会对PC市场产生太大影响”。据了解,戴尔公司目前的上网本分别售价349美元和549美元。

  正在研发智能手机

  记者了解到,一直执着于电脑行业的戴尔公司,正在尝试向智能手机市场进军。

  “在过去的三年中,我们将3G无线系统整合到笔记本中,与多家移动运营商达成上网本合作协议。”迈克尔·戴尔在演讲中表示,将来有理由推出移动互联网接入设备或智能手机。

  据悉,早在两年前就有消息称,戴尔将进军智能手机市场。今年1月,美国投资公司考夫曼兄弟也曾发表过一篇报告,称戴尔即将推出一款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