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官员:将推进电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融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工信部官员:将推进电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融合
2009年03月28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3月28日电 (记者 郑小红)200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今日在深圳举行。工信部科技司司长闻库在致辞中表示,信息技术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关键,加快信息产业对中国具有现实意义。

  闻库称,当前由于金融危机影响,发达国家需求陷入低迷,全球信息产业进入深度调整期,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也受到严重冲击。总体发展速度放缓,2008年电子信息产品增加值增长12%,增速回落6个百分点。产品出口和利润大幅下滑,集成电路、平板显示、彩电、计算机等行业遇到一些困难。今年1-2月份形势更加严峻。

  他表示,国务院出台的电子信息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对中国信息产业未来三年的发展进行了规模部署,电子信息产业调整振兴就是要围绕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强化自主创新、完善发展环境、加快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以优化环境、巩固规模优势,以重大工程技术突破,以新的应用推动产业发展,振兴规划的通过和组织实施,对中国信息产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为此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有关部门共同落实以下几个方面的措施:

  第一,信息产业调整振兴,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加大鼓励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政策实施力度。推进电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三网融合。

  第二,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加快核心电子器件、基础软件产品以及新一代宽带无线通讯网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

  第三,加大支持TD-SCDMA发展。

  第四,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鼓励支持电信运营企业开展业务创新,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快向信息服务转型,鼓励在金融、电力、钢铁、汽车、纺织等行业开展应用空间。着力推动服务外包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第五,进一步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围绕产品研发设计、流程控制、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开发等环节,提升工业自动化、管理现代化水平。

【编辑:庄百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