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iPhone助力提升3G市场上的竞争力 (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联通:iPhone助力提升3G市场上的竞争力 (2)
2009年04月02日 16:54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而用户对终端的偏好,在很大程度上会带来其对网络的选择。以iPhone(手机上网)在美国的成功为例,其首创的“手机软件商店”营销模式得到了大量客户的青睐。由于目前的iPhone只支持WCDMA制式,而美国的四大移动运营商中只有AT&T采用WCDMA布局3G,自2008年7月iPhone的3G版发布后,AT&T的新增用户数迅速超过Verizon,成为市场的领先者。

  因此,从技术和终端两方面考虑,尤其是在联通积极与苹果就引入iPhone谈判的情况下,我们看好联通的3G发展前景,WCDMA将极大提升中国联通在3G市场上的竞争力。

  小灵通拨备123亿

  中国联通固网业务受到移动替代加剧、小灵通业务相关资产减值影响,全年税前亏损9.26亿元。

  考虑到小灵通用户和盈利可能大幅下滑,同时在国家要求小灵通在2011年之前完成退网清频的政策下,中国联通2008年计提小灵通资产减值损失122.51亿元,尽管压缩了2008年的利润,但也大大减轻了未来的折旧压力,有利于集中资源进行3G网络的建设。

  2009年三大运营商的3G网络都将完成初步部署,全业务的融合也将有实质性的进展。基于中国联通在全业务资源以及3G技术和产业链方面的优势,我们看好中国联通的发展前景。我们预计中国联通2009-2011年的EPS(每股收益)分别为0.26元、0.27元和0.30元,维持“推荐”评级。陈志坚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