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最佳泡妞网游”《劲舞团》该不该禁?

2008年06月05日 09:57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劲舞团》以及类似网络游戏是否影响青少年的身心成长?截至6月3日下午4点,1777人参与了人民网组织的相关调查,其中77.8%的网友认为该游戏对青少年有很坏的影响;19%的网友认为影响不大。

  “《劲舞团》是久游网旗下一款以音乐为主题的最新形态全3D舞蹈模拟类网络游戏,已成为全国最火热的休闲交友、时尚网游的代名词!”“帮一帮我那沉迷于网游‘劲舞团’的18岁儿子吧,他不仅自己辍学,现在还生活糜烂,打不改劝不服。”前一句来自《劲舞团》游戏运营商的自我宣传,后一句来自于《郑州晚报》的报道。

  由于准许网友“同城约会”、“网婚”,《劲舞团》被一些游戏爱好者戏称为“最佳泡妞网络游戏”。借助游戏运营商宣传的“时尚、音乐”元素,大量“80后”以及“90后”沉迷其中。

  为了更了解这款游戏,记者试着进行了注册,页面上写着:“如您不填写身份证号码,则被自动判定为未成年人,按照国家相关法规规定,未成年人将在游戏中受到一定的限制。如:游戏只能激活一个大区;游戏时所得到的经验、装备、等级受到限制等。”在填写身份证号时,记者随意写了一个15位的数字,并在填写出生年月日时与之相对应起来,这个假身份证号让记者顺利注册成功。

  部分网友留言披露了《劲舞团》对现实世界的冲击:“有个孩子跟我说了实话,说《劲舞团》就是个婚姻介绍所,每个人都有老婆或老公,现实生活中也有见面的。”“我因为劲舞团跟男朋友的感情已经走到了尽头,所以非常痛恨《劲舞团》,希望国家赶紧封了这个害人的游戏。”

  其实,《劲舞团》等“时尚”游戏对青少年的影响早已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关注。做为这款游戏的制造国,韩国媒体就曾披露,这种混乱的游戏社区使许多未成年人沾染了各种不良嗜好,一些未成年少女为了能够在游戏中购买各种道具,甚至在其成年“伴侣”的怂恿下不惜出卖身体赚取外快。

  “在金钱进了游戏运营商口袋的同时,一部分人的感情、肉体、价值观都进了潘多拉魔盒。”“刀子杀人的确不是刀子的过错,错在拿刀的人,但让刀子肆无忌惮传播的人不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以及道德、良心的谴责吗?”网友还指出,“我希望广大网民在痛恨不良开发者、运营商、玩家的同时也能够发出我们理性负责的声音:赶快实行网游分级吧。” (陈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