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媒体评论:视频网站此次只封不杀?

2008年11月19日 11: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近日,广电总局公布本年度对视频网站的第三次抽查结果,对10家网站作出警告处罚的同时,也对10家网站作出停止视听服务的要求,在调查结果公布后的近三周时间里,记者发现,名单上要求被关停视频服务的某重庆网站,仍然在提供BT视频下载等服务。广电的封杀令,为何这次变成了只封不杀?

  据此前出台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第二十五条,“对违反本规定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电信主管部门应根据广播电影电视主管部门的书面意见,按照电信管理和互联网管理的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关闭其网站,吊销其相应许可证或撤销备案,责令为其提供信号接入服务的网络运营单位停止接入;拒不执行停止接入服务决定,违反《电信条例》第五十七条规定的,由电信主管部门依据《电信条例》第七十八条的规定吊销其许可证。”

  ———该停不停,就让有些人怀疑,网站是否被网开了一面,还是地方电信部门与广电没有默契?结果使得广电的条规落实不到位,还是因为《规定》没有切实的举措细则与机制予以保证,而导致“规定”执行的力度被削弱?在出台《规定》的背后,政府各部门、广电、电信之间是否有有效的沟通?

  在广电总局公布“规定”后的一年来,是否有必要对政府部门一年来的工作加以总结细化?比如受到警告或关停的网站,受罚原因是什么:“警告”到底是口头批评,还是会量化到对网站服务资格的审批当中去,为什么有的网站曾被关闭上月之久,而有的网站在被要求关停视频之后还顶风违反规定?

  ———面对视频行业的蓬勃发展,对政府部门来说,不仅仅是要明确管理权限的划归问题,也是保证整个行业有更为公平和细致的运营规则,以往的广电的几次封杀,包括广播机构不得播出网络游戏结构、甚至封杀汤唯、因为主要涉及下属机构的落实问题,都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效果,但是如何满足新媒体的跨部门合作的要求,以便维护条规权威性,也是应当切实考虑的问题。本报记者夏立芭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