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512更换首页LOGO 多种方式助灾区特产打销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百度512更换首页LOGO 多种方式助灾区特产打销路
2009年05月12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5月11日晚18:00,当网友打开熟悉的百度页面时,以灾区绵竹年画为主元素的首页LOGO映入眼帘。在这个充满了浓浓四川特色的LOGO中记者看到,一个微笑着的男孩,正在美丽的鲜花簇拥下,放飞着一只白鸽。而LOGO的题头,则写着:感谢您救援,祝福您平安。百度表示,本次更换的LOGO,取材自四川绵竹灾区的民间年画艺人在活动板房中的创作,鲜花与微笑的男孩,代表着大灾过后,四川地震灾区依然是多彩的、美丽的,而那只放飞的白鸽,则表达着灾区人民对重建家园的信心。

  百度选择绵竹年画做为首页LOGO,还具有另一番深意。据悉,百度很早就策划利用自身推广优势,协助推动在5.12地震灾害中受灾严重的绵竹通过网络售卖特产年画及其他特产。据了解,在绵竹,年画制作有着悠久的历史。这一传统民间艺术,从清代起就与天津杨柳青、山东潍坊、苏州桃花无坞同称“中国木版年画四大家”。绵竹当地在5.12地震中受灾严重,目前,大部分灾民仍生活在活动板房,而他们仅有的几个生产自救途径之一,就是制作特产年画及周边产品出售。百度表示,希望通过更换主题LOGO的方式,让更多人认识绵竹年画、了解绵竹年画,并以此帮助这些来自绵竹灾区的年画产品打开销路,切实的为灾区解决重建困难。

  “5月11日晚上,我打开百度的首页,看到百度的LOGO居然是我熟悉的四川特色年画,并知道这是百度在帮助我的家乡绵竹在推广年画产品时,我感觉心里一阵温暖。”在百度的绵竹贴吧,有网友发帖写道,“512临近,百度用这样的方式来帮助我们地震灾区重建,这让我非常感动。”

  据了解,除利用首页LOGO为灾区推广年画产品外,512期间,百度还经过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的特别批准,在其首页最黄金位置添加“网络传递信心 支持灾区建设”的文字链,号召亿万百度网友声援灾区重建,并自此启动一系列赈灾活动。5月12日当天,百度也计划在“有啊”平台协助开辟针对绵竹年画、北川茶叶、汶川甜樱桃的特卖场,并通过在百度贴吧、知道等强势平台推广,帮助更多灾区特色产品打开市场销路。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