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年开支达1462亿 电信3G网络建设升级最便捷(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前三年开支达1462亿 电信3G网络建设升级最便捷(2)
2009年05月14日 16:1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换号可使用3G业务

  本月初,中国电信已在北京、上海等地推出了CDMA2000EVDO(3G标准之一)3G服务,下载速率为3.1Mbps。今后无论189、133、153用户采取不换号方式即可使用3G业务。

  但是,用户在不换号的情况下,必须使用支持3G业务的终端(包括3G手机、3G上网卡、3G上网本)才能用上3G业务。

  要使用丰富的3G业务自然离不开终端的承载,但是,自4月初电信3G业务试商用以来,只有3G上网卡在售而手机却迟迟不见踪影。对此,很多手机终端厂商透露,电信的3G手机不能面市,主要因为3G手机上市前需要送到工业和信息化部进行入网检测;其次,由于一开始运营商的3G业务开发的种类并不丰富,所以运营商也不敢贸然把3G手机推向市场。

  据悉,本周3G手机将全面上市。中国电信市场部总经理何志强介绍,面市手机有20款。何志强表示,3G手机在各地开售之后,各省分公司将推出3G手机资费套餐,其每分钟通话费的资费标准将会和2G手机一样,但是,3G资费套餐的准入门槛会高一些,不会推一些包月费特别低的套餐。

  对于目前市场比较感兴趣的3G上网本,电信也在和PC厂商合作,中国电信已经与11家PC厂商合作推出了基于CDMA2000EVDO技术的3G上网卡,可用于上网本,合作的PC厂商包括联想、惠普、华硕等11家,目前已有20余款机型。对于PC内置EVDO模块的上网本正在研发中。

  -3G无线上网卡资费

  资费与2G一致

  据电信方面介绍,3G无线上网卡速度是目前2G网络的20倍,资费和2G一致。

  北京电信提供三档3G无线上网卡月付费套餐:每月160元包300小时北京地区上网和5小时国内漫游上网;200元包200小时上网时长(不区分本地和漫游);300元包360小时上网时长(不区分本地和漫游)。

  包括北京电信在内的中国电信3G上网采用C+W+E模式。北京电信3G上网卡用户可同时使用3种网络,在EVDO网络覆盖地区,可使用EVDO这一3G网络上网;在无线宽带WLAN热点区域(目前主要适用于漫游到南方省市的用户)可享受速率更高的WLAN高速上网;在EVDO和WLAN信号不够理想的地区,还可使用CDMA1X网络。

  目前,中国电信在全国重点区域已部署2万多个WLAN热点,年底将实现CBD、机场等地区的2000多个热点覆盖。

  -特色业务

  可视电话

  可选择屏蔽图像传输

  这是3G手机最典型的应用。通话双方在视频呼叫过程中除了可听到对方的语音,还能看到对方的动态视频画面,实现面对面的沟通。另外,可视电话业务还包括屏蔽图像传输、视频手工切换、画中画、被叫方的选择(如接通可视呼叫)等特色功能。

  在商业客户的应用上,电信3G手机可以为客户提供视频会议服务。

  手机影视

  随时可看电视直播

  以前看电视只能在家里,如今手机视频让你随时随地看电视。手机视频包括直播和点播,直播电视节目,点播视频短片,下载视频等。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