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大战开打 别走Google老路才能胜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搜索引擎大战开打 别走Google老路才能胜出
2009年06月01日 15:06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来微软、雅虎(Yahoo)皆展开大动作强化自家网络搜索引擎,新推出的Wolfram Alpha更是来势汹汹,企图撼动Google在网络搜索市场的龙头地位。分析师表示,这场搜索引擎的战争才正要开打。

  微软最近将对外公布新版本的搜索引擎Bing,其中特别强化关联技术,让搜索结果更符合使用者需求。雅虎也将采用新技术整合网络搜索信息,以提升整体市场竞争力。名为Wolfram Alpha的最新非传统网络搜索引擎,更主打提供“正确答案”,让使用者无须再像过去一样,淹没在各式各样的网络数据中。

  市调机构com Score最新调查结果,Google以62.4%的市占率稳坐搜索引擎市场龙头宝座,其它如雅虎的市占率为20.4%、微软的市占率为8.2%。com Score表示,这两家对手公司在未来必须设法区隔出自己的特色,否则与Google的差距会越拉越大。

  Yankee Group分析师Carl Howe更一针见血的指出:“如果你想要跟Google竞争,那就不能老是一成不变。”

  事实上,微软和雅虎早在去年年初就开始着手讨论在搜索引擎方面结盟的可能性。雅虎CEO巴茨(Carol Bartz)日前更在加州一场会议中表示,如果微软愿意出个好价钱,就愿意出售雅虎旗下的网络搜索引擎事业。

  根据《CNN Money》报道,金融服务公司Collins Stewart分析师Sandeep Aggarwal表示,他预计微软和雅虎会在今年7月下旬的季度业绩报告时,达成双方在网络搜索引擎的合作协议。

  他表示,从com Score的调查报告看来,Google在搜索引擎市场的地位相当稳固。因为Google大部分的搜索流量直接来自于“Google.com”的网站首页,但雅虎与微软有98%的搜索流量,是从MSN和雅虎财经的页面“间接”连结过来,而非从网站首页而来。

  这项结果也意味着其它竞争者所面临的挑战将更加严峻,因为这份数据说明在一般人心中,Google已经和网络搜索画上“等号”,这种根深蒂固的认知显示竞争者更难以撼动Google的地位。

  因此,微软近来致力于开发新的搜索引擎“Kumo”,目前已着手进行内部测试,不仅加强分类功能,更提供某些与雅虎、Google相当不同的搜索结果,预计这套系统会在近期对外发表,正式上市时微软还会将目前内部测试定名为“Kumo”的搜索引擎,改名叫做“Bing”。

  据了解,在Bing搜索会找出许多与关键词有关的群组。例如打上“飞往纽约”后,页面上会出现纽约的旅馆、餐厅和博物馆等指南页面,而不再像以往只出现一系列的相关连结,让使用者必须一个接一个开启,才能找到所需的答案,比以往更加省时便利。

  Sandeep Aggarwal表示,微软以往的搜索引擎“Live”技术不太成熟,用户重复使用率也不高。但微软即将推出的Bing技术已经相当纯熟,希望藉此能在这场网络搜索引擎大战中胜出。Sandeep Aggarwal认为,新推出的Bing有机会成为像Google一样重要的标的网页。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