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电器加速“去黄” 承认有意引进战略投资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美电器加速“去黄” 承认有意引进战略投资者
2009年06月02日 10:2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值黄光裕事件发生后半年,国美电器也悄然布局着自身的战略转型。自今年4月底以来,有关国美电器拟转让股权融资的传闻在业界流传,包括美国财团、李嘉诚财团等,均被卷入国美此次融资方案的传闻之中。

  5月27日,国美在发布一季度财报的同时首度向外界承认,公司正与潜在投资者商讨入股事宜。不过,即便黄光裕已不在国美任职,但其第一大股东身份的影响仍在,国美在“后黄时代”如何尽可能削弱黄光裕对公司的影响,已成为了国美电器内部利益权衡的焦点。

  首度回应“融资门”

  国美电器股权出售一事,引起了众多投资者的兴趣,包括国际私募基金KKR与贝恩资本联合组成的财团、香港李嘉诚旗下的丰泽电器、复星集团主席郭广昌以及全球家电巨头百思买等,然而直至5月27日晚间,国美在提交给香港交易所的文件中才首度回应了“融资门”一事,表示该公司正与潜在投资者进行谈判,不过,此份公告并未透露与投资商谈判的细节,并表示目前尚未达成具有约束力的协议。

  显然,对于“融资门”一事,国美管理层处理得相当谨慎,其新闻发言人也是三缄其口,唯一能够从国美获得关于融资方案的官方说法便是,“国美会在适当时候另行发表公告以向市场发布资料”。

  公开资料显示,自去年11月24日起,国美电器股票停牌已接近半年,当时市值为142.9亿港元。其中,黄光裕及其妻杜鹃在国美股东结构中以35.5%的股份占据首位,而如今的国美掌门人陈晓仅占有7.28%股份。

  不难看出,作为目前国美的掌门人,仅拥有不到10%股份的陈晓显然地位颇为尴尬,为此,融资方案的出台对于国美管理层架构的重新调整或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国美股票复牌时间才会进入倒计时。

  不过,从5月27日国美的官方表态来看,在融资方案出台之前,国美并不会改变目前的停牌现状,“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