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威胁”英国导弹防御?被指有军方背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华为“威胁”英国导弹防御?被指有军方背景
2009年06月05日 14:0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世界网络日报”6月4日援引美国著名军事杂志《Joseph Farah's G2 Bulletin》刊登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华为公司为英国电信系统建造的精密电子设备可能被蓄意装上了“缺陷”,一旦这些“缺陷”被激活将损害英国导弹防御预警系统。

  据称该报告是由英国军情五处、军情六处以及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共同撰写的。这三个机构声称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的1295个电脑里都存在上述这种损害,并且受损的电脑主要集中在西方国家。报告还指名道姓地提到华为公司得到中国政府的“巨额资金”,还称“我们相信目前我们的电子手段不能有效抵抗来自中国的蓄意攻击”。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安全与战略研究所所长李伟表示,华为使用的技术来自西方,它既没有能力也没有需要来蓄意安装“缺陷”。把华为说成是与英国安全作对的企业有点耸人听闻。李伟称,在西方抛出的“中国军事威胁论”和“中国经济威胁论”不断破产的情况下,肯定还会有新的指责中国的声音不断出现,应当引起中国警觉。但这些论调不是主流,只是一些人出于自身利益进行的炒作。(段聪聪)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