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自购12台电脑取证 销售公司遭索赔5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自购12台电脑取证 销售公司遭索赔50万
2009年06月09日 08:2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打击屡禁不止的盗版XP和Office软件,微软公司特地从中关村一家电脑门市购买了12台组装电脑作为起诉的证据。记者昨日获悉,北京市一中院已经受理了微软公司诉北京思创未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侵犯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纠纷案。

  微软公司向法院起诉称,2008年10月16日,该公司委托一家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工作人员与公证处公证人员共同前往被告位于海淀区中关村海龙大厦、鼎好电子大厦的4家销售门店。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工作人员共购买了4台电脑。随后代理公司的工作人员又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于10月27日、11月6日分两次购买了8台电脑。经微软公司鉴别认定,上述12台计算机中所安装的Windows XP及Office 2003软件均未经微软公司授权许可,属于盗版软件。

  微软公司认为,被告销售的个人台式计算机均安装有盗版微软软件,这是一种惯常和持续的侵权行为。被告销售数量巨大,侵权行为严重,已经给微软公司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为此,微软公司向一中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和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

  法院将择日开庭对此案进行审理。(记者 郭莹)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