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家电政策齐发力 空调销售持续上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大家电政策齐发力 空调销售持续上扬
2009年06月11日 14:49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市场销售的井喷火了空调企业,而刚刚过去的端午黄金周再度将这种销售井喷的势头持续上演。记者注意到,随着“家电下乡”、高能效空调补贴、家电“以旧新换”三大政策齐发力,消费者享受来自国家的补贴幅度高达30%以上。再加上空调企业额外拿出的补贴资金,端午节购机的优惠幅度最高达50%。   

    据奥克斯空调负责人透露,在刚刚结束的端午节小长假中,奥克斯不仅在北京,包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武汉等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和50多个县城的各大家电连锁卖、商业超市,以及空调专营店等渠道中,奥克斯都掀起了一轮轮实惠空调的抢购热潮,全面领跑国内大空调企业的销售。

  上述负责人还透露,端午节期间,奥克斯空调在全国出货12万套,其中3级以上高能效产品的销售比重达到了53%。变频空调也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在江苏、上海、北京等市场甚至出现了断货,不得不紧急从工厂连夜调货。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奥克斯空调的展台前挤满了前来购机的人群,刚才还有两个家伙为了一款刚卖断货的1.5匹奥克斯空调争执起来,都说自己先交钱开票的。一位刚刚从我市苏宁电器大卖场出来的消费者向记者如此描述。

  记者从其它企业获悉,以奥克斯、美的、格力为代表的行业大企业在端午节期间的销售,占据了整个市场近七成的份额。这预示着随着行业步入成熟,市场集中度也在不断提升,今后空调业的竞争将主要集中在几大企业间。

  据了解,今年的端午节尽管仍处在金融危机的阴影笼罩下,企业对市场操作的信心却很充足。通过造势及积极借势刺激消费需求,这对于正处在销售旺季中的空调企业,更是卯足了劲投入到市场的争夺中。

  业内专家指出,空调产品不仅要价格便宜,更要实惠和耐用。因此,奥克斯不仅保证产品的实惠性,还在积极推动产品的耐用性和长期性。奥克斯还专门启动了“高能效产品”的推广策略,以及10年免费包修的服务政策,最终建立起从产品、价格,到促销、服务一体化的应对解决方案,有力地刺激了居民需求,解决了供求矛盾。

  一些业内人士指出,奥克斯在这一轮空调市场促销大战中全面崛起,销量已接近格力、美的两大行业巨头,实在令人意外。不过,奥克斯空调负责人却表示,奥克斯的崛起绝非偶然,这得益于企业从今年初以来陆续展开的一系列变革与市场抢位布局。

  实际上,为了更好参与端午节市场的争夺,奥克斯空调采取了“提前启动,推迟结束”的扩容式战术。早在4月下旬便针对农村及城镇居民掀起了一轮“史无前例”的促销盛宴,对于所有购买奥克斯空调中标产品的消费者,可以享受3重补贴重礼,即在国家补贴13%基础上,奥克斯和经销商还将分别拿出10%的额度给予补贴。同时,对于非中标空调,像变频及高能效定频空调也推出了前所未有的促销活动。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