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街景”用人力三轮车进入校园取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街景”用人力三轮车进入校园取景
2009年06月22日 10: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谷歌公司日前派出人力三轮车进入美国一些大学的校园,在汽车不便于通行的地方开展街景拍摄,进一步扩大谷歌地图“街景”功能的取景范围。

  据美国媒体报道,谷歌派出的校园取景车是一种经过改装的人力三轮车,车上装有一个360度街景照相仪,同时还配备有计算机用以存储所拍摄的数码照片。

  取景人员骑着这样的三轮车四处采集图像,迄今已经对加利福尼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几所大学进行了拍摄。

  “街景”是谷歌地图2007年5月新增的一个功能,可以为地图查询者提供虚拟的360度街道景观体验。“街景”功能在美国首先推出,之后逐渐扩大到其他一些国家的城市,并迅速成为网络热门。

  此前,谷歌“街景”一直用汽车作为移动取景载体,但在欧洲一些国家,很多广场、老城区等不允许汽车通行,一些小巷等狭窄路段也不方便汽车取景。大学校园、社区公园等场所内很多地方也不能行驶汽车。改装后的人力三轮车则解决了这些难题,将进一步提高“街景”的覆盖范围。

  宾夕法尼亚大学对谷歌取景表示欢迎。校方官员说,有了“街景”,那些即将就读该校的学生可以带父母来一次校园虚拟体验,在校的学生也相当于有了一个免费的“活地图”。

  但谷歌街景在许多国家引发了侵犯隐私的争议。美国媒体分析说,谷歌用人力三轮车取景,一方面展示亲和力,另外也希望通过提供一些步行场所的电子地图博得人们对“街景”的好感。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