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博客twitter风靡海外 国内山寨版蜂拥而起(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型博客twitter风靡海外 国内山寨版蜂拥而起(3)
2009年06月25日 14: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玩得靓

  玩出个几百万

  twitter入门简单,但玩的时间越长就会发现它越不简单。twitter拥有丰富的第三方应用服务,玩法自然也是百变。这里简单介绍几个比较“热”的玩法。

  营销:戴尔赚了300万

  越来越多的企业在twitter上建立账户,如星巴克、戴尔等。这些企业账户往往比较“人性化”,跟普通的个人用户相似,还会贴上真人头像和一些人性化的信息等。他们会及时更新信息,并follow其他用户信息。可不要小看它,戴尔公司在twitter上有60万个追随者,路透社本月报道戴尔通过twitter销售收入已经超过300万美元。

  求职:跟大公司互动

  除了一些专业招聘公司用户在twitter上发布招聘信息外,一些跨国公司也开始选择在twitter招聘员工,并通过twitter考察应聘者的综合素质。记者有位朋友就有过这样的经历,他建议求职者要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注意自己发表博客的话题以及用词,尽量让自己显得专业、精英,因为用人单位可能会查阅你的记录;其次要经常与自己喜欢的企业用户保持互动,再就是经常查看招聘信息。

  - 不好玩

  有些事情别当真

  当然,twitter也并不是完美无瑕。它的用户绝大部分是普通公众,因此信息来源有可能不准确。同时,每篇博文不超过140个字,因此往往感觉意犹未尽,而海量的信息也会给人无所适从的感觉。

  记者发现,由于twitter用户数量激增,最近网页打开速度有时很慢,有时会出现网页无法跳转的情况。语言障碍也会削减很多用户的热情,目前的主要用户是一些高端的互联网用户,相比之下国内的饭否、叽歪、嘀咕等微型博客对一些普通互联网用户更方便使用。

  本版采写/实习生 林其玲 本报记者 阳淼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