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黑客培训:威胁网络安全 造成损失76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揭秘黑客培训:威胁网络安全 造成损失76亿
2009年08月03日 09: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黑客”原本是指醉心于研究计算机技术和编程,水平超群的电脑高手。现在已被用来泛指那些专门利用电脑搞破坏或恶作剧的家伙。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今年上半年有1.95亿网民上网时遇到过病毒和木马的攻击,1.1亿网民遇到过账号或密码被盗的问题。网络安全和“黑客”产业链问题日益受到公众关注。

  在互联网搜索引擎百度的搜索页面输入“黑客培训”,竟然可以检索出多达176万篇的相关网页。“黑客培训”到底培训的是什么样的技术,培训出来的人到底在做些什么?在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虚拟世界里,黑客能否走向阳光?请听中央台记者丁晓兵、实习记者王昀的报道。

  黑客培训门槛低

  据报道,7月28日,福建股民和先生在福州市湖东路一证券交易所的股票账户密码莫名其妙被修改,后经当地公安部门调查发现,和先生股票账户密码是被网络黑客篡改,侵入账户的黑客还把和先生账户里市值30多万元的4只股票全部卖出,并用和先生账户里的100多万元现金满仓追涨一只股票。第二天该股票跌停,导致和先生损失2万多元。

  和先生的遭遇并非孤立的事件。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今年上半年,有1亿1千万中国网民遇到过账号或密码被盗的问题。而这些问题都与黑客有关。现在,让人担忧的是,掌握类似技术的黑客正在互联网上一个个所谓的“黑客培训学校”被成批复制。

  记者以网友名义向地处北京丰台的一家著名黑客培训网站华夏黑客同盟咨询时得知,现在,参加黑客培训成为一名黑客的门槛并不高。

  记者:要想学需要什么条件?

  华夏:没有什么条件。

  记者:没有实地培训?

  华夏:都是网上培训。

  其实,在几乎每家黑客培训网站的页面上,都能看到类似这样的介绍:不需要学历,不需要经验,不需要懂英语,只要花上几百元钱,就能成为一个在互联网世界为所欲为的新时代“黑客”。

  全球最大中文黑客站黑客基地的安全顾问王献冰说:“有很多这类网站,专门教你怎么入侵。他从一开始就告诉你,第一步怎么抓肉鸡第二步怎么盗密码,第三步怎么赚钱。然后整套课程卖你多少钱。它是以赚快钱为目的的。不仅教你黑客攻击的方法而且给你提供工具,一条龙服务。”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