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CDMA双模终端产业联盟成立 中国电信领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GSM/CDMA双模终端产业联盟成立 中国电信领衔
2009年08月21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电信21日和11家厂商成立双模终端产业联盟,联盟表示会尽快向市场推出更多GSM/CDMA双模双待手机,其性价比要超过以往。

  这十一家厂商是:三星、乐金、宇龙、中兴、海信、大显、中国电子、UT斯达康、康佳、恒基伟业、福建网讯。

  根据协议安排,签约终端厂商将积极推进CDMA/GSM双模终端有关专利的共享,并可以在协议约定范围内采取开放策略,引入其他厂商。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杨小伟表示,成立联盟,能够降低双模手机的研发成本,缩短产品开发周期。

  “世界风”双模双待手机本来是中国联通2004年推出的GSM/CDMA双模业务。2008年,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交由中国电信运营,从2008年11月至2009年7月的9个月里,双模手机销量超过150万部以上,而此前四年销售量为330万部。双模手机销量大增的主要原因是中国电信在集中采购时,把价格从3000元下降到2000元左右,并提供更多双模手机款式。

  自中国电信推出3G服务后,终端品种不够丰富始终是扩大用户规模的制约因素。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移动拥有用户规模最大的GSM网络,但除放号的36个城市外,其余城市用户还不能享受3G服务。而中国电信3G网络已覆盖342个地级城市和2055个县级城市,通过推出更多双模手机,有望吸引部分GSM用户同时使用中国电信的3G服务,从而扩大3G用户规模和业务量。完

【编辑:闻育旻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