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反击电话诈骗集结号:人肉计划"吓死"骗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友反击电话诈骗集结号:人肉计划"吓死"骗子
2009年08月24日 15:2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般情况下,市民收到欺诈短信可向电信部门举报或直接向国家公安机构报警,但也有部分网友觉得仍不解气,于是展开心理战术,与之斗智斗勇。“订餐电话”、“骚扰电话”甚至是“自动追呼”软件都被搬了上来,最终令骗子落荒而逃。

  案例1人肉计划“呼死”诈骗号码

  针对令人厌烦的诈骗短信,还有网友想出了个“以毒攻毒”的办法——号召所有朋友一起来打爆这个号码。

  参与这个活动的“资深人士”马先生告诉记者,他收到一条诈骗短信后,把MSN昵称改成了“请大家打……骗子热线”。MSN上的100多位朋友都心有灵犀把昵称改成了同样的话。当天晚上,马先生再打这个电话时,竟然就已停机了。经过大家的努力,已有3个号码被“呼死”,其中,最快的在一天之内,最慢的也仅用了3天。

  其实除了人工“呼死你”之外,另一种更方便、更有破坏力的“呼死你”设备,可令骗子们“闻风丧胆”——这种设备最短可每隔6秒就拨打对方手机一次。但这种设备售价较贵,目前系统单机版价格在550~1000元之间,而二代、三代售价更高达3500元和7500元。

  还有一种较实惠的办法,就是通过网站下载名为“网络电话自动追呼系统”的“呼死你”软件。这款软件安装过程中无任何插件,系统默认的网络电话拨号时间是每次15秒,两次追呼间隔为2秒。当然,使用这种软件也是要收费的,收费标准是一周120元,无限使用380元。

  案例2扮警察查案吓死骗子

  女:你好,农行发卡中心。

  A:你好,我收到一条短信,说……

  女:请你到黄埔区东华路108号来一趟。

  A:我必须去一趟吗?

  女:为了你账户安全……

  A:可我没有农行卡呀。

  女:……(挂电话)

  C:我收到你们的短信,但我没有消费啊。

  女:我帮你查一下,先生贵姓?

  C:我姓曹。

  女:叫什么?

  C:叫“尼玛”

  女:……(挂电话)

  女:你好,农行发卡中心。

  D:我是工商局的,我们接到举报!

  女:!!!(挂电话)

  女:你好,农行发卡中心。

  E:你好。

  (E后面有人说话……)

  F:队长,已锁定目标位置,在×××

  G:马上行动。

  女:(向后面大喊)经理,出事了!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