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信CDMA聚拢众多终端大厂 掀3G普及热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电信CDMA聚拢众多终端大厂 掀3G普及热潮
2009年08月31日 16:31 来源:通信产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召开3G终端订货会,中国电信志在搭建起手机经销商和生产厂商见面沟通的桥梁,掀起全民3G普及热潮。  

  8月24日傍晚,当为期一天的“天翼3G订货会”渐渐散去,很多人还在驻足留连。2000人参会、120余家大大小小的CDMA终端厂商、700多名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各级渠道商以及天翼终端公司各级人员,使得本次订货会成为中国电信业有史以来运营商主导的最大规模的一次“代理商大会”。

  “我们希望把今天的订货会看作是一次鹊桥会,一是要搭起手机经销商和生产厂商见面沟通的桥梁;二是要搭起把天翼3G手机送到用户手中的桥梁;三是要搭起中国电信和各经销商、手机厂商、设计公司共赢3G机遇的桥梁。”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杨小伟表示。

  第二次修改千元3G机采购量

  本次订货会最直接的成果是中国电信携四大国代商分别与31家终端厂商签订了68款3G千元手机的采购框架协议,最低一款天翼3G手机的供货价格低至500元。虽然具体的采购量和采购价格仍有待敲定,但据中国电信天翼终端公司总经理马道杰介绍,最终的采购量将超过400万部。此前,天翼3G终端在700-1500元市场无产品覆盖,而TD-SCDMA和WCDMA分别有6款和12款之多,千元天翼3G手机将很好地填补这一空白。

  而这已是中国电信6月举行3G高峰会宣布联合四大国代商集采300万部千元3G手机以来,中国电信及四大国代商第二次修改总体采购规模。也正是在那次3G高峰会上,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发出了3G手机货源之少以至于中国电信连组织一次大型营销活动都不行的感慨,并发出了那句激起巨大行业反响的诘问:“在座各位是否汗颜?”

  中国电信在年初也曾进行一轮120万部3G手机招标,但由于没有预估到CDMA3G市场如此猛烈的崛起之势,很多终端企业备货不足。因此,虽然早在去年12月3G牌照发放前,中国电信就开始提前准备3G手机的标书,但中国电信在3G手机市场上的时间差战略大打折扣。

  据天翼终端公司副总经理马武介绍,截至6月,共售出21款39万部天翼3G手机。这相较TD-SCDMA和WCDMA手机并不占据绝对优势。事实上,随着TD-SCDMA和WCDMA网络部署加快,这两种制式的3G终端销售有明显提速的迹象。

  中国电信急需进一步坚定终端厂商对整个产业链的信心。而如果说有什么比一次总额达40亿元的招标更能打动终端厂商的心,那一定是从全国蜂拥而来的各级销售代理。“他们也是我们的客户。”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李旺表示。因此,6000多平方米的展览厅内,挤满了120多个公司的展位,参展的天翼3G终端超过百款。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