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辞职后谈创业 回应质疑:离开不是钱赚够了(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李开复辞职后谈创业 回应质疑:离开不是钱赚够了(2)
2009年09月07日 09:3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业之路

  四周筹划创业蓝图

  今年6月份,李开复病倒了,躺在床上。“我就想我的职业生涯还有十来年,到底如何过才能更享受?”他说,他在微软和谷歌的那些日子是最享受的,他想让那种感觉永不退去。

  “公司一旦做大成熟后,人就享受不到那种乐趣了。”李开复说,他想尽自己所能用自己所学帮助中国的年轻人去创业,那样他才会有长久的满足感。

  于是,李开复想到把风险投资和帮助中国的年轻人结合起来,建立一个青年创业平台。李开复说,他就是创业导师,“这个职业是我喜欢的教师、职业经理人和投资者三个角色的精华凝聚而成。”

  李开复透露,他8月5日提出的离职在3天后得到同意,在8月8日至今的4个星期时间里,他一方面帮谷歌中国做一切其职责之内的事情;另一方面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计划,并在4个星期内完成了整个计划、融资和战略合作。

  “我这一周只睡了10多个小时。”李开复说自己4周内完成新公司的计划,该公司的地址离谷歌中国不远,正在北京申请注册。

  李开复昨天没有透露具体的创业计划,“具体的创业计划将在7日上午的发布会上公布。”

  “我不敢奢望我扶持的公司都能成功,但我的目标是在我的指导下诞生一个国际品牌。哪怕那一天我不在人世了,我也会很欣慰,很满足。”李开复认真地说。

  -李开复简历

  1961年生于中国台湾。曾就读于卡耐基梅隆大学,获计算机学博士学位;在苹果公司工作了六年,主管该公司的多媒体部门;曾担任SGI公司的多媒体软件子公司——Cosmo Software的总裁。

  1998年7月加盟微软公司,并于11月出任微软中国研究院院长;2000年升任公司副总裁。2005年7月,离开微软,闪电加盟Google,并担任Google中国区总裁。

  李开复是国际知名的语音识别技术专家,曾为卡耐基梅隆大学副教授,获《商业周刊》1988年“年度最重要的科学创新”称号。

  李开复写博文回应外界质疑

  “逃税门”——居然还有人在谈100%子虚乌有的事件。我说得很清楚:我从未被调查逃税。我得到北京“最佳纳税人”奖,代表我是及时缴税、纳税额最高的几位北京市民之一。

  “李开复加入IdeaLab”——绝对没有的事,我在离职信里说得很清楚:“我想用自己的主动性做一个掌控全局的工作。”

  “谷歌考虑撤离中国”——彻底不负责任的杜撰信息。

  “因为不放权、被架空离职”——谷歌是跨国公司里面最放权的。如果不放权,如何能够做出昂贵、公司唯独在中国有的谷歌音乐?

  请不要再杜撰、揣测这些没有根据的理由。我离职的原因很简单:我的新工作太令人振奋了!

  当你了解到我在9月7日发布会上介绍的详细信息后,你就不应该有任何怀疑了!(摘选)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