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市场价格崩盘:渠道商自残式降价出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液晶市场价格崩盘:渠道商自残式降价出逃
2009年09月18日 09:41 来源:电脑商情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液晶市场强地震来了!连日来,从各地液晶显示器渠道传出这一惊人消息。记者调查发现,液晶市场这一波超强地震来自渠道间自杀式的降价行动。

  由于此前液晶显示器只涨不跌,大的渠道商囤积了大量货源,而7-8月份暑期市场销售惨淡,传统的9月开学旺季,市场亦未出现预期好转,一些渠道商终于扛不住了,不得不杀价救市,降价潮于是一发不可收拾,不同品牌渠道争相降价抛售行为在各地频繁上演,一些地方的液晶市场已出现崩盘局面。

  液晶市场“地震”

  持续涨价大半载,一跌跌回一年前。在经历近一年时间的漫长涨价后,液晶显示器急速杀跌,价格又一下子跌回到一年前的水平。

  此番液晶大降价被渠道商称之为液晶市场的“超强地震”。“自年初以来,液晶市场一直涨价不停,这下可好,价格又一下子杀回到年初。”华南某液晶品牌总代负责人称,“液晶市场这下可是天下大乱了。”

  连日来,记者在市场调查走访发现,导致此次液晶大杀跌的主要原因是渠道积压了大量库存。有经销商统计,今年渠道的库存之大超出了以往任何一年。“至少手里的库存再卖3个月都销不掉。”一位总代级别的渠道向记者诉苦。

  终端市场销售不畅是导致库存严重积压的主要原因。有经销商回忆,在年初时,显示器市场曾一度出现过小幅度的销售高峰期。“年初的一波旺销时间并未持续很久,相对以往,反而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行业市场的采购量明显不如以往。”南方另一显示器品牌经销商称。

  据渠道透露,今年第一季度,除了极少数品牌保持一定增长外,绝大多数显示器厂商的销售大不如前,较以往出现了大幅下滑。而接下来的五一黄金周,几乎所有的经销商都在为缺货而发愁,显示器的销售如同雪上加霜。

  终端市场销售持续低迷,而来自上游的面板的不断涨价使得终端显示器价格一天天走高,从而反过来又抑制了终端市场的销售。

  除了销售一蹶不振,渠道商大量囤货也是导致库存积压的主要原因。“由于市场只涨不跌,从年中开始,不少渠道商便开始大规模囤积货源,等待进一步涨价后择机抛售。”南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销商称,“大家一致认为,9月份开学,将是市场的一个销售高峰期,不少渠道早已算计好选择9月出手。”

  人算不如天算。令渠道商意料不到的是,在9月份已过去的整整两周里,终端市场依然冷冷清清,以往那种9月开学必是旺季的定律并未出现。随着仓库里积压的货物越来越多,渠道商心里也越来越不安稳。

  本来7-8月份暑促的整体销售就让渠道商大跌眼镜,市场惨淡超乎想象,预料的9月旺季眼看也快成为泡影,一些人开始撑不住了,选择杀价出逃,降价潮于是在终端市场一发不而可收拾。

  “就像一个大坝,积压了太多洪水,稍微遇到一点风吹草动,就会瞬间决堤。”一位经销商称,“现在就连上游厂商,也无法控制终端渠道的疯狂杀价。”

  记者了解到,这场显示器市场的“地震”从一线市场快速地传递到更多相临的区域市场,在南方一些地市,液晶市场几近崩盘。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