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投资2.2亿创历届全运会六个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联通投资2.2亿创历届全运会六个第一
2009年09月25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9月25日电(记者 牛杰峰 通讯员 郭剑)“17个市地、62个比赛场馆,满足万人同时上网”,作为第十一届全运会通信合作伙伴,中国联通在山东投资2.2亿元用于全运通信基础设施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创下了历届全运会通信系统建设的“六个第一”。

  与往届全运会相比,山东联通在本届全运会的场馆通信系统建设中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六个第一:第一次建设了专供媒体记者使用的媒体村通信系统;第一次将信息系统建设覆盖到全省所有地市的所有比赛场馆和重要的训练场馆;第一次实现了对所有场馆的无线局域网覆盖;第一次编写了《信息系统总体规划方案》并用于指导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第一次引入了全程质量监理机制;第一次搭建集成测试实验室,对赛场信息系统进行仿真测试。

  据了解,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承建的全运会场馆信息网络系统,其范围涵盖17地市、全部62个比赛场馆,可以满足近10000人同时上网,不仅为全运视频会议、各专业赛事信息系统等提供承载服务,而且为所有比赛数据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提供传输服务。山东联通还投资近400万元单独建立了一张结构扁平、带宽充分保障的宽带网络用于媒体村的信息通信,其网络架构相当于一个市级分公司的网络能力,可以确保4000个记者同时上网的带宽需求。(完)签发:王鲁平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