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墨脱结束全国唯一不通光缆县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西藏墨脱结束全国唯一不通光缆县历史
2009年09月25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徐长安) 中国唯一不通光缆和不通公路的县——西藏自治区墨脱县,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其光缆通信工程全面建成开通,墨脱告别了不通光缆的历史。

  中国电信西藏分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九月二十五日,墨脱光缆通信工程全面建成开通,墨脱军民与全国同步进入3G通信时代。

  墨脱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东端南麓,是西藏自治区东南部最为偏远的一个县,境内居住门巴、珞巴等少数民族。墨脱曾经是中国唯一不通光缆和不通公路的县,山高林密、坡陡流深,一度被外界称为“高原孤岛”。特殊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成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极大制约因素。

  为改变这一状况,今年六月,中国电信西藏分公司启动墨脱光缆通信工程。工程项目主要包括新建波密至墨脱二十四芯干线光缆和墨脱通往达木、格当、德兴、背崩等四个乡镇及二个边防营地十二芯支线光缆,光缆线路总长度为二百三十六公里;建设八个EV-DO 型C网基站以及相应的宽带和语音接入设备,满足各族用户使用固话、宽带、数据、移动、3G等多元化业务需求。工程总投资人民币一千四百余万元。

  据介绍,为了让光缆早日进入墨脱,施工人员翻山越岭,冒风雪,顶烈日,穿行在无人区,露宿在森林中,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其中,大部分设备、材料运输靠人背畜驮,工人们还面临滑坡、泥石流、崩塌等自然灾害的威胁。

  工程方表示,墨脱光缆工程的建成开通和中国电信天翼3G网络的成功覆盖,使当地各族群众可以自由地使用话音、宽带、数据、移动、天翼3G等各种电信业务和综合信息服务,共享与世界同步的现代信息文明。(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