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渠道联盟对抗阿里巴巴胜算几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络营销渠道联盟对抗阿里巴巴胜算几何?
2009年10月21日 16:0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一"之前,原雅虎口碑代理商披露出与阿里巴巴的近亿元货款纠纷,并表示将为客户负责到底追回预付货款。近日,在与代理商的连线中得知,原雅虎口碑代理商在与阿里巴巴协商未果的情况下,正在积极寻求法律援助。

  此项举动表明历时两个月的"渠道门"事件不但没有平息,反而呈现出激斗升级的局面。

  据受理律师透露,相关证据已收集整理完毕。同时指出此次渠道门事件起因在于阿里巴巴单方面的提前解约,对于代理商质疑的近亿元预付款的退款问题阿里巴巴和雅虎方面也未公布明确退款手续及时间,将针对这两点与阿里巴巴相关方面进行协调沟通。

  代理商表示,如果通过律师的协调沟通仍无法就赔偿及退款事宜达成共识的话,将以中国网络营销渠道联盟的名义集体向阿里巴巴提起诉讼。

  对于可能面临的与阿里巴巴的官司,有代理商说道:如果我们单个与运营商较劲,力量太小资金薄弱,面对昂贵的诉讼费用和漫长的诉讼期限,维权之路势必困难重重。所以我们需要团结,靠集体的力量来解决问题。此次我们就将集合力量做联盟的第二件大事--打起官司,保护自己合法利益。九月底,我们成功完成了联盟的第一件大事--招标运营商,现在我们已与一比多签订合作协议,工作稳步开展。这件事情的成功证明了联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这次仍能通过联盟的力量取得最后的成功。

  而业内专家分析指出:渠道联盟应该利用联盟的公益身份站在较为中立的立场协调代理商与阿里巴巴进行"庭外和解",才能为代理商争取最大利益。如果提交诉讼,将面临着谁来出庭的难题,而且面对分散在全国各地的代理商,频繁的出庭将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对于新业务的开展十分不利。

  一旦对簿公堂,网络营销渠道联盟对抗阿里巴巴胜算几何?渠道联盟表示证据充分,阿里巴巴既然敢于提前毁约想必也有充分筹划,公有理还是婆有理还等待法律的公断。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