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推双待机欲撬动中高端市场 促3G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运营商推双待机欲撬动中高端市场 促3G发展
2009年11月06日 14:3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既想用2G网络的优质覆盖,又希望享受3G网络的高速上网;即希望采用新3G制式,又不希望更换旧有号码……鱼与熊掌,如何兼得?解决之道就是双卡双待。据赛诺数据显示,9月份3G市场的销量比8月份增长39.9%,其中双待机销量增长速度明显,双待机成为厂家布局中高端市场的一颗重要棋子。

  双待机占半壁江山

  随着3G产业的发展,双待机技术亦高速发展,从原来单一的“CDMA+GSM”模式扩充到“TD+GSM”、”CDMA2000+GSM“WCDMA+GSM”三种模式,双待机技术在3G各种制式手机中发力,推动3G产业蓬勃发展。

  据手机厂商宇龙酷派透露,目前酷派在销的双待机的产品数量超过10款,从产品销量来说,双待机的销售量占比接近50%左右,其增长势头还在不断上升。

  欲撬动中高端市场

  今年8月,中国电信与宇龙酷派、中兴通讯、海信等11家CDMA终端厂商联合宣布,正式成立“CDMA/GSM双模终端产业联盟”,并积极推动3G双模终端的发展。

  目前,不仅中国电信以双待机打造3G旗舰产品,中国联通也在积极打造“WCDMA/GSM”手机。业内分析人士表示,3G市场竞争激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都瞄准了中高端市场,并利用各自优势,推出新终端产品,双网双待手机是目前最有效撬动中高端市场的杠杆。记者 潘敬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