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CALL停服阿里旺话退市 网络电话处黎明前的黑暗(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UUCALL停服阿里旺话退市 网络电话处黎明前的黑暗(3)
2009年11月21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东莞移动介绍,不久后广东移动还将推出“网聊卡”套餐,“就像动感地带附带了音乐套餐,网聊卡则附带了网络通话的优惠”,通过“捆绑”传统的手机套餐业务,进一步推动移动的网络电话抢占市场。

  “移动的率先试水,或将成为三大运营商对网络电话市场的态度风向标。”有业内人士表示,三大运营商多年来未参与网络电话业务,一方面是为了保护传统电话业务的利益,一方面也是因为政策不明朗。

  “一旦三大传统运营商挺进,必然会对如今的市场分配产生巨大冲击,网络电话市场或将迎来‘大洗牌’。”以上人士表示,而坊间也有传闻,UUCALL停服,中宽悄然退出和传统运营商甩开民企准备自己单干有关。

  前景光明:网络电话为大势所趋,未来电话不要钱

  “网络电话是大势所趋,政策总有一天要开放。”对于VOIP市场,《电信法》起草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通信行业专家阚凯力认为网络电话迟早会代替传统电话,而且如今世界上绝大部分国家都开放了网络电话业务。VOIP是电信业的未来。包括AT&T在内的欧美传统通信运营商都在向VOIP转型,未来10年内网络电话将是通信行业的重要经济增长点。5到10年内,电话很可能像如今的QQ、MSN一样,步入免费时代。

  “网络电话前途无限,虽然如今处于法律的灰色地带,但只要能先人一步抢占市场,一旦政策开放,或许就能成为未来通信业的一方巨头。”有业内人士表示,政策能否开放,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将出台的《电信法》。

  据了解,由于作为国内通信业“宪法”的《电信法》迟迟未能出台,本该由《电信法》担当的职责却由2000年国务院颁布的行政法规《电信条例》独立承担。而当初《电信条例》是在打破电信垄断的初始阶段匆匆制定,那时网络电话也并未形成气候,时隔9年风云变幻,《电信条例》在如今在实际使用中已暴露出很多问题。

  而正在讨论中的《电信法》,很可能会明确虚拟运营商的身份,而这也正是国内大量经营网络电话的商家未来的生存空间,商家也可据此获得独立合法的身份。“但《电信法》又被称为‘难产之最’,从1980开始起草,因为牵涉太广,‘难产’至今近30年还没有出台。”以上人士又表示。

  全球网络电话发展现状:

  北美地区:主流市场已接受VOIP,市场规模(住家用户数)预计到2010年为1890万,企业用户440万。2009年北美VOIP的服务收入将达到234亿美元;

  欧洲地区:以德、英、意、法为主要VOIP市场,目前已有约60%的企业采用VOIP服务;

  日本地区:目前企业用户规模已超过个人用户市场,成为现阶段日本VOIP收入的主要来源;

  中国地区:地下VOIP业务在2007年达到300亿分钟,其主要吸引力是资费,由于政策上没有放开,目前处于政策法规的灰色地带。(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